做家務真的會把女人變成「黃臉婆」嗎?當然!所以,即使是在家務中,也要做一個精緻女人。防止在家務中磨損美麗,為你支幾招。
烹调 小心“油烟脸” 烹調 小心「油煙臉」


  烹調 小心「油煙臉」

  家務:油煙、熱量

  千萬別做家務做成了「黃臉婆」哦!當然臉色泛黃的原因多種多樣,但經常下廚的美女們可要注意了,油煙也是污染的一種,它會「謀殺」皮膚的活性因數,產生自由基,造成皮膚的「氧化」。想像一下,把一隻削好的蘋果放在充滿油煙的房間裡,是不是更容易生銹?

  不過,就這樣不再做你的「愛心晚餐」了嗎?當然不會。首先可以選用一些無煙炊具、健康油品,其次不要老是高溫煎炸,這對身體也是不利的。

  每次下廚時都不要「裸臉」,最好能塗一層薄薄的隔離霜,避免油煙和皮膚的直接接觸。煮完飯後,一定要記得洗臉,將臉上的油污即時清洗掉是最要緊的,最好能使用卸妝類產品,因為光用潔面產品可能無法徹底清除油性污垢。

  在保養皮膚的時候,可以添加入一些增加皮膚活性和抗氧化性的元素,比如含有VC成分、礦物質成分、植物多酚成分等等。

洗涤 小心“湿疹手” 洗滌 小心「濕疹手」

  洗滌 小心「濕疹手」

  家務:潮濕、洗滌劑

  手部濕疹是非常普遍的皮膚問題,因為和做家務有關,所以又被稱為「主婦手」。濕疹易在換季時發作,體質敏感的人群尤甚,特別是雙手經常接觸化學洗滌劑和金屬器皿,長期浸泡在水中。濕疹的表現是「對稱」和「多態性」,對稱指的是如果左手的一個部位發作,那麼右手的同一部位也會發作。

  多態性指的是,同一區域會有多種形態的病症存在,比如瘙癢、結痂、流水、丘疹等等。

  如果你的手患有輕度的濕疹,並沒有必要使用藥膏,因為這一病症與雙手的環境非常有關。首先當你洗衣服、洗碗的時候要戴上手套,避免與清潔劑和污垢相接觸,其次洗完東西之後一定要注意洗手,洗後將手徹底擦乾,然後塗上手霜,拍打至吸收。長期讓手部處於清潔、乾燥、滋潤的狀態,濕疹就自然會消失。但更好的選擇是預防,在平時的生活中就養成良好的護手習慣,濕疹就沒有發作的空間了。

打扫 小心“粉尘红” 打掃 小心「粉塵紅」

  打掃 小心「粉塵紅」

  家務:粉塵、蟎蟲

  也許你不知道,春季敏感的部分人群是由於空氣中的粉塵和蟎蟲造成的,雖然大多數人都難免會與此接觸,但有的人對此就會有特殊反應,最嚴重的可能造成「酒糟鼻」。

  在我們疊被子和掃地時揚起的粉塵和蟎蟲是最厲害的了,所以如果皮膚本身素質不好,你幹完這些家務後,真的會感覺臉部有一點癢癢的,別以為這是心理作用哦,是真的有影響哦。

  看見過日本電影裡做家務的女子嗎?都會用手帕系在頭上,當口罩擋在口鼻前,這就是精緻的勤勞啊。所以,你也可以買一個薄型口罩,每次幹有粉塵的家務時戴上,幹完家務後馬上洗臉,不單用清水,還必須用潔面產品洗淨。

  在皮膚還不敏感的情況下,可適當塗一些溫和、消菌的爽膚水,或用一些含有去蟎作用的清潔產品,對於預防粉塵的侵害,是比較有效果的。

买菜 小心“朝日斑” 買菜 小心「朝日斑」

  買菜 小心「朝日斑」

  家務:UVA、空氣不流通

  稍微有些生活經驗的人都知道,買菜時間一般都會安排在太陽升起後不久的早晨,或者是太陽落山時的傍晚。一般人認為,這時候太陽比較小,不太容易曬黑。說得沒錯,早晚的紫外線中UVB比較少,不容易曬黑,但卻是UVA最厲害的時候,非常容易曬「老」。

  所以出門買菜,一定要塗抹好防曬霜,尤其是在那些沒有遮蓋的敞開式菜攤。而那些有頂有篷的菜攤也有弊處,那就是空氣不流通,在來往人繁雜的菜場裡,就好像在商場裡一樣,皮膚特別容易泛紅,對於處於敏感期的人極其不利。所以比較建議頭一天晚上想好要買些什麼,去了之後加緊買好,儘量縮短在菜場裡的停留時間哦。而且挑菜的手難免弄髒,千萬不要養成了觸碰臉部的壞習慣,不然很容易造成細菌感染。

美丽家务小贴士 美麗家務小貼士

  美麗家務小貼士

  運動前要熱身,開始做家務時同樣需要熱身,選擇一些輕巧的家務,如掃地、洗碗、洗菜當作熱身,不要一開始就做一些粗重的家務。

  洗碗或洗菜時,可保持雙腳原地不動,利用腰部力量轉腰,將洗淨的物品放在身後的位置,這樣可運動腰部。

  做家務時,不要把手長時間浸泡在水中,因為乾燥的空氣會把手上的水分帶走,使手越發乾燥。

  在煮咖啡、煲湯或烤糕點間隙,在廚房中做一下側彎腰。這樣的動作雖然幅度不大,但卻能很有效地舒展全身。 







詳全文 不做黃臉婆 忙碌主婦養顏護膚4絕招-美白大件事-新浪部落 http://blog.sina.com.tw/white1928/article.php?pbgid=49608&entryid=6264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