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年08月15日

 強化腹臀的塑身按摩,平時長期採坐姿工作的OL們也可試試,讓贅肉不上身。

媽咪們產後看見大不如前的身材,實在有夠憂鬱,我們請芳療師Lydia針對產後鬆垮的腹臀強化塑身,連帶加強腿部線條重塑,快快恢復好身材,有相同困擾的女孩們也可以試試。報導╱陳宜靖 攝影╱周頌德


芳療師Lydia表示,按摩時可選天竺葵、小茴香等精油調和基底油或乳霜,來幫助緊實線條,比例約2.5ml精油混合100ml的基底油或乳霜,建議剖腹產的媽咪應於產後6個月以上才可按摩,避免壓迫傷口。

消腹脹

 


  

Step1

雙手上下交疊,左手掌丘以打小圓圈的方式,往自己的左下方沿順時鐘方向,滑推整個腹部共做3次。



  

Step2

右手握拳,左手疊上,用右手指節最凸處以打小圓圈方式,沿順時鐘方向滑推腹部共做3次。動作1~2助消宿便,活化腸胃。



 

Step3

雙手大拇指從肋骨最下緣單向由上往下,再橫向來回交錯滑推上腹部,共做3回,有助改善胃脹氣等困擾。


塑腰線

 


Step1

右手指腹由後往前拉左腰贅肉,左手掌丘接著交替滑推往前,共做3次後,再換左手拉、右手推於右腰,助雕塑腰線。



Step2

雙手呈叉腰狀,指尖朝前,接著左手上右手下,上下交錯以雙手掌丘施力滑推腹部贅肉至環抱狀。



Step3

延續動作2,左手上、右手下,上下交錯以雙手指腹施力拉推腰側贅肉,回到動作1的位置。重複動作2~3為1回,共做3回,有助強化腰部曲線。


拉垮臀

 


Step1

用左手掌面平貼左臀線下方,稍加施力往上拉提左臀,共做3回;再換右手重複相同動作於右臀。



Step2

左手握拳,用手指節最凸處於左臀線下方,稍加施力往上拉提左臀,共做3回;再換右手重複相同動作於右臀。



Step3

左手握拳,用手指節最凸處於左臀線下方,以螺旋狀往上按摩整個左臀,共做3回;再換右手重複相同動作於右臀。動作1~3有助消除臀部贅肉,並拉提臀線。


變細腿

 


Step1

雙手虎口緊貼右大腿內側,右手向內時左手向外,右手向外時左手向內,以交錯扭轉方式施力滑推右大腿,共做3回;再重複相同動作於左大腿內側。



Step2

雙手虎口處緊貼右大腿,雙手大拇指上下交錯置於右大腿前側,再從中間往左右兩側,交錯滑推整個右大腿,共做3回;再重複相同動作於左大腿。



Step3

雙手十指指腹施力抓捏右大腿後再彈放開來,重複動作1~2分鐘,再重複相同動作於左大腿。動作1~3,有助消除大腿贅肉,緊實線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