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認為吃某些低脂肪、低熱量的“健康食品”有益身體健康,其實它們可能正是損害健康的元兇,因為人們很容易被諸如“高纖維”、“天然”的標籤所誤導。

目前市場上許多所謂的“健康食品”中脂肪、糖和鹽的水準都很高。

❥1蜂蜜:
蜂蜜比較密集,一湯匙的蜂蜜與等量的白砂糖相比,實際上包含了更多的熱量。
因此,吃太多蜂蜜與吃其它甜食一樣,你會獲得一樣多的重量。
相片: ღ..提醒!使你發胖的6種健康食物..ღ☯導讀:很多人認為吃某些低脂肪、低熱量的“健康食品”有益身體健康,其實它們可能正是損害健康的元兇,因為人們很容易被諸如“高纖維”、“天然”的標籤所誤導。目前市場上許多所謂的“健康食品”中脂肪、糖和鹽的水準都很高。❥1蜂蜜:蜂蜜比較密集,一湯匙的蜂蜜與等量的白砂糖相比,實際上包含了更多的熱量。因此,吃太多蜂蜜與吃其它甜食一樣,你會獲得一樣多的重量。❥2低脂沙拉醬:美國艾奧瓦州立大學的科學家們發現,低脂肪的輔料會損失沙拉的口感。相反,使用橄欖油或少許黃油,還可以促進維生素的攝入,因為脂肪可以幫助你的身體更有效地吸收蔬菜中的營養物質。❥3早餐麥片:研究表明,吃早餐麥片的人往往不苗條,除非他們選擇一個健康的品牌。如果早餐麥片充斥著高糖和脂肪,想不增重也是難事。專家認為,非精製的穀物粥或任何其它形式的全麥穀物,實際上都是最健康的。它們不僅天然,而且卡路里低,高纖維,這些將有助於增加飽腹感,抵禦早餐吃零食的欲望。❥4脫脂牛奶:雖然含有大量油脂的全脂奶粉已被妖魔化,很多愛美人士都望而卻步。然而,有研究表明,它可能是比脫脂牛奶更好的選擇。事實上,全脂牛奶只含有4%左右的脂肪,卻被列為“高脂肪”行列,而脫脂牛奶中也含有0.1%的脂肪,因此,從脫脂牛奶到全脂牛奶並不會產生巨大的影響。而脫脂牛奶中的脂溶性維生素A、D、E、K含量都較低,有研究表明,全脂牛奶可以促進新陳代謝,幫助你燃燒更多的熱量,同時可以降低罹患心臟疾病的風險。❥5生蔬菜:很多人認為烹飪會損失維生素和礦物質,但有研究發現,儘管烹調過程會破壞一些維生素C,但卻可以增強戰勝疾病的營養素的攝取。2008年的一項研究發現,蔬菜,如胡蘿蔔、菠菜、蘑菇、蘆筍、白菜和辣椒,熟吃時比生吃可以提供更多的抗氧化劑。這是因為烹調蔬菜的厚細胞壁被破壞,身體可以更容易吸收它們所包含的營養素。❥6低糖飲料:他們似乎是軟飲料愛好者最佳的選擇,因為可以減少卡路里的攝入,但專家認為,減肥飲料反而可能增肥。因為這些飲料的人工甜味劑可以騙過味蕾,而大腦卻不會那麼容易受騙,它會迅速儲存這些熱量,讓你覺得餓了,進而攝入更多。這就是為什麼消費低糖飲料,反而可以使人們更容易堆積脂肪的原因。✬內容僅供參考,如需要解決具體問題,建議粉絲們~諮詢相關領域的專業人士。☞健康就掌握在你手中~歡迎分享≧^◡^≦.


❥2低脂沙拉醬:
美國艾奧瓦州立大學的科學家們發現,低脂肪的輔料會損失沙拉的口感。
相反,使用橄欖油或少許黃油,還可以促進維生素的攝入,因為脂肪可以幫助你的身體更有效地吸收蔬菜中的營養物質。

❥3早餐麥片:
研究表明,吃早餐麥片的人往往不苗條,除非他們選擇一個健康的品牌。
如果早餐麥片充斥著高糖和脂肪,想不增重也是難事。
專家認為,非精製的穀物粥或任何其它形式的全麥穀物,實際上都是最健康的。
它們不僅天然,而且卡路里低,高纖維,這些將有助於增加飽腹感,抵禦早餐吃零食的欲望。

Miyoko❤7GF金鑽時空膠囊《3盒組+黑面膜一條》


❥4脫脂牛奶:
雖然含有大量油脂的全脂奶粉已被妖魔化,很多愛美人士都望而卻步。
然而,有研究表明,它可能是比脫脂牛奶更好的選擇。
事實上,全脂牛奶只含有4%左右的脂肪,卻被列為“高脂肪”行列,而脫脂牛奶中也含有0.1%的脂肪,因此,從脫脂牛奶到全脂牛奶並不會產生巨大的影響。
而脫脂牛奶中的脂溶性維生素A、D、E、K含量都較低,有研究表明,全脂牛奶可以促進新陳代謝,幫助你燃燒更多的熱量,同時可以降低罹患心臟疾病的風險。

❥5生蔬菜:
很多人認為烹飪會損失維生素和礦物質,但有研究發現,儘管烹調過程會破壞一些維生素C,但卻可以增強戰勝疾病的營養素的攝取。
2008年的一項研究發現,蔬菜,如胡蘿蔔、菠菜、蘑菇、蘆筍、白菜和辣椒,熟吃時比生吃可以提供更多的抗氧化劑。
這是因為烹調蔬菜的厚細胞壁被破壞,身體可以更容易吸收它們所包含的營養素。

❥6低糖飲料:
他們似乎是軟飲料愛好者最佳的選擇,因為可以減少卡路里的攝入,有專家認為,減肥飲料反而可能增肥。
因為這些飲料的人工甜味劑可以騙過味蕾,而大腦卻不會那麼容易受騙,它會迅速儲存這些熱量,讓你覺得餓了,進而攝入更多。
這就是為什麼消費低糖飲料,反而可以使人們更容易堆積脂肪的原因。

✬內容僅供參考,如需要解決具體問題,建議粉絲們~諮詢相關領域的專業人士。
☞健康就掌握在你手中~歡迎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