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30分鐘做伸展 醫美療程可淡化

2012年02月28日
 頸部也要保養喔。(設計對白)

皮膚科醫師李士虹指出,長時間用平板電腦、智慧型手機,姿勢不當易加快頸紋出現,提醒用平板電腦、智慧型手機時,頸部保持平直、勿過度前傾,每30分鐘可伸展一下頸部;另頸部皮脂腺少、易曬黑,應像臉部一樣做好保濕、防曬,以免因皮膚乾燥或紫外線侵襲,而加速頸紋出現。倘若頸紋已形成,很難光靠保養品改善,可在諮詢醫師後,選擇醫美療程如3D聚左旋乳酸、脈衝光等淡化。報導╱林明佳 攝影╱黃天佑 部份圖片╱李士虹醫師


李士虹醫師指出,脖子往前傾時,皮膚會壓出皺褶,時間一久易形成頸紋,平時應注意姿勢,不管坐、站都保持抬頭挺胸、頸部平直,若長時間使用電腦,最好選可支撐背、頸部的椅子,且每30分鐘就起身走動,或將頭部向前、向後仰,再向左、向右肩膀傾斜,可伸展、舒緩緊繃的脖子。另預算足夠者,也可做醫美療程,如注射3D聚左旋乳酸、施打脈衝光或飛梭雷射,幫助淡化頸紋。

提醒你 


  

前傾加深紋路

使用平板電腦、智慧型手機,頭部易不自覺往下彎,使頸部壓出紋路,長久下來會形成頸紋;另平常坐著打電腦,頭部過度前傾,或看電視、看書時,人陷在沙發裡,頸部懸空,都易使頸紋加深。



注意睡姿枕頭

睡過高的枕頭,或是趴睡、側睡,都會使臉部和頸部的紋路加深,李士虹醫師表示,她自己睡覺時都不用枕頭,若習慣用枕頭者,建議枕頭高度勿超過5公分,並採仰睡。


這樣做               

 


保持抬頭挺胸

用電腦、看電視時,頸部勿過度前傾,盡量保持頸部平直、下巴微上抬,長時間坐著時,最好選背部、頭部有支撐的椅子,坐時保持抬頭挺胸、腹部縮,另雙腳踩地,大腿與小腿呈90度。



每30分鐘伸展

想要預防頸紋,應避免長時間維持同姿勢不動,最好每30分鐘起身活動,可做簡單的頸部伸展,將頭部緩慢往下、再往上仰,再將頭部分別往左右肩靠近,次數不限,想到就可做。



做好保濕防曬

擦臉部保養品時,可順勢擦頸部,頸部前後的用量為臉部2倍,約2顆綠豆大,防曬則約用2個10元硬幣大,皆由下往上擦。因頸部皮脂腺較少,可選乳液、乳霜較好推開,並選防皺抗老成分較佳,如維生素C等。


醫美幫助淡化

以往玻尿酸施打在頸紋,最怕施打不均,非常不美觀,現最新做法是施打3D聚左旋乳酸,刺激膠原蛋白增生、淡化紋路,但費用較貴,且注射後易有瘀青、紅腫,約1周才會消,也可考慮飛梭雷射或脈衝光。


除頸紋療程比較 



醫師說 術後加強保濕

皮膚科醫師 李士虹
頸部做完醫美療程後,應加強保濕、防曬,術後第1周避免用含左旋C、果酸成分的保養品,以免造成刺激。


模特兒╲蔡妤函

Mon Bagage❀金磚滿滿➢ABS 霧面旅行箱《超值3件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