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管是多貴多好的保養品,如果使用的方式及步驟不正確的話,很多時候不但會造成「事倍功半」的效果,還會造成皮膚多餘的負擔,導致如長肉芽(粟米腫)等的狀況外。所以,除了要選擇適合自己的保養品外,也要注意它的使用方法和步驟,不然很可能會白忙一場哩!

第一步:化妝水


如果你是屬於油性膚質,在擦化妝水時,最好是先把化妝水滴在化妝棉上面,讓它徹底吸收之後,再將其化粧棉在臉上按壓。因為油性皮膚的吸收力較弱一些,如果用噴拭的方式,效果可能就會差一些。

但如果你是屬於乾性或中性的膚質,就可以將化妝水直接噴到臉上(最好可以選擇噴灑粒子較細的噴頭,這樣子水分子會較細,更容易均衡的被皮膚所吸收),然後再用手輕拍,加速吸收。

擦化妝水的目的最主要是為了平衡洗完臉後臉上的PH值,平衡過後,也有助於接下來保養品在皮膚上的吸收。

第二步:眼霜


因為眼睛周圍的皮膚比較敏感,也比較脆弱,所以在選擇眼部保養品或卸妝用品時一定要特別的小心。

如果你本身是屬於較易產生黑眼圈的體質的話,可以建議你在卸完妝、噴完化妝水之後,先用溫熱(約與體溫差不多的溫度即可)的溫毛巾溫敷約一分鐘,之後再擦上眼霜。在擦眼霜時,不要太過用力,只需以指腹輕輕按點,讓他平均分布就可以了。這目的是為了增加眼部周圍的循環,讓眼霜好吸收,黑眼圈也較不易產生。

通常我也會建議大家選擇水狀的眼部保養品,若冬天或旅行去到一些較乾的地方,也可以先擦一層液狀的眼部精華液後,在擦上眼部的cream,這樣眼霜就會透過先前的精華液的導引,而讓霜狀的保養品完全的平均吸收,避免堵塞毛孔。



第三步:安瓶式的保養品


所謂安瓶式的保養品,就是在使用的時候需要使用像滴管的液態保養品。不管是安瓶式的保養品或是精華液,在使用水狀的保養品的時候,記得都要以手掌輕輕拍打,才可促進吸收。

我個人非常推薦使用安瓶式的保養品,非常容易吸收且不會造成皮膚的負擔。不論是哪種膚質的人,都可以適用的喔!

第四步:精油類


因為精油的分子比較小,適用在液狀保養品之後。(不知道你們是否有在用霜狀保養品之後使用精油,而導致臉上有小屑屑產生哩?)

在要擦上精油之前,記得不要先用手整個搓揉(因為這樣所有的養分都會跑進手裡了。)只需輕輕在手掌搓一下後,再用整個掌心輕輕往臉部按壓,一邊按摩臉部肌肉。

第五步:霜類


使用霜類保養品的原則即是一定要「少量多餐」,慢慢一點點漸進式的補充,千萬不要一下子塗很多,尤其在夏天的時候。首先,先用點拭法擦一點在T字帶的附近,一邊輕輕的把臉霜均勻推開,一邊由下往上輕輕按摩(記得一切要以「輕輕的」為原則喔!)不要太用力拉扯,尤其是臉頰或是眼睛附近的皮膚,這些都是「人為因素」自己導致皺紋產生的源頭哩!


為什麼眼睛附近會長肉芽?
容易長肉芽就是因為眼睛附近的皮膚本來就比較容易偏乾,如果擦的保養品過度的營養,不但無法吸收,反而會堵塞毛孔,久了就會產生一粒粒像粟米一般的肉芽了。

防止方法最好即是在上眼霜前,先用溫熱毛巾敷眼部約3分鐘,之後再擦一層薄薄眼霜,效果真的不錯。

 

Miyoko 時尚花》ABS 輕硬殼旅行箱✿超值2件組(20+28吋)✿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