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 劉子鳳
圖片提供 / 金星娛樂、袁艾菲

專訪人物─袁艾菲(從中天「全民最大黨」的女丑到網路節目「姊妹愛漂亮」主持人,袁艾菲俏皮、性感又帶點無厘頭的可愛形象深植人心,最近她初試啼聲,和李李仁一同主演三立偶像劇「剩女保鏢」,一場女追男不成、哭到肝腸寸斷的戲碼演得入木三分,演技令人驚艷。)

 1.請問你何時開始有做美甲的習慣?自己在家DIY,還是到美甲沙龍讓美甲師打理?

A:以前只有保養,沒有給人弄指甲,但我的腳指甲油很容易被磨掉,就給人光療彩繪,等於是最近才開始做美甲的。

有很長一段時間,我都是在家DIY,因為做美甲實在很花錢,幸好姊姊學水晶指甲,她幫我做了好幾次。結果,做完水晶指甲後,光是拆隱形眼鏡就要花一小時,所以大半時間我都只擦指緣油、修指甲。



2.最喜歡哪一種美甲美容的形式?(光療美甲、水晶指甲…)優點為何?

A:我最喜歡光療美甲,因為做光療美甲不用花太多時間,拍戲擦了指甲油要連戲,做美甲,就一定要快速、乾淨、簡單(光療時間較短),我大概坐在椅子上一個小時就快瘋了,哈!

 3.請問你曾經嘗試過的美甲風格有哪些?(法式優雅、日系可愛風、華麗風…)最適合你的是哪一款風格,或是色系?如何搭配衣著造型?

A:我沒做過法式指甲,但我喜歡雕光,因為不管是做了哪種美甲風格,做完一、兩小時就掉光了,現在的我,手上沒有擦指甲油,腳趾甲則是裸膚色,我覺得單色(尤其是裸膚色)最適合我,單色百搭服裝,太可愛的指甲花色不好搭衣著。

 4.最愛不釋手、或印象做深刻的美甲創意、小花樣有哪些(貼紙、水鑽、彩繪、蕾絲…)?

A:之前姊姊幫我做美甲,爸、媽都說漂亮,但是水鑽一貼就掉。彩繪、漸層式彩繪都做過,也是一下子就撞壞,所以做什麼美甲創意對我來說都很不方便,我只要「簡單」就好,手指甲如果擦的是裸膚色,感覺也比較有氣質。

5.是否遇過美甲危機,比如指甲乾裂、指緣乾燥脫皮…如何救回來?

A:當然有,光療美甲一做完,不小心撞到就翻開來,像拉抽屜、找東西都會撞到,每次都會痛得快哭出來,幸好姊姊做美甲,可以馬上幫我補救、保養,所以我從來沒發生過指緣脫皮問題。

6.請分享平常如何保養纖嫩玉手,和腿部肌膚?(固定使用的保養品、手法、小道具…)

A:我經常擦護手霜、身體乳液,特別是冬天,一定會加強保養,隨身也會裝小罐的乳液備用(護手膏是條狀的,放在包包裡會擠裂),工作再怎麼忙,回家洗完澡時,全身都會擦上乳液,再針對需要加強的位置多擦一點,通常一擦完就累得睡著了。

7.請問你是手毛腳毛比較長的「毛毛一族」嗎?平常是否有除毛的習慣?哪一種方式對你來說最有效又方便?

A:有,我是毛手毛腳一族,而且我的手毛很長,平常,我的腋下毛都是用拔的,經常拔,就不感覺痛,手毛、腳毛就不行了,我用過除毛貼片、蜜蠟,結果造成毛囊發炎,後來我乾脆把手毛染成金色,一開始效果很好,結果毛一長長,雙成了雙色毛,至於腳毛,愈除愈多,現在索性不除了,因為我拍戲忙,如果去做蜜蠟除毛,需要一段恢復期。

8.為手足除毛時,需要特別注意的地方有哪些?

A:除了要特別注意「恢復期」的安排,我在演藝圈就看到有人一直刮毛,愈刮愈粗,變「男人」的腳,粗毛還從絲襪穿出來,還聽說有人每天都用泡沫除毛刀,導致皮膚過敏起紅疹,雖然我沒有這樣的問題,但我開始慎重考慮是不是要找別的除毛方式,比方「雷射」。

9.如何解決惱人的粗糙「硬腳皮」、「厚腳跟」問題?

A:平常都是媽媽用磨石板幫我磨腳皮、腳跟,她會唸我:「受不了,妳腳怎麼粗糙得這麼嚴重?」其實我覺得還好,反正姊姊做美甲,家裡都有現成的磨指甲機器隨時可以修整指甲、腳皮,我反而比較擔心「長雞眼」、「拇趾外翻」等問題,因為工作必須穿高跟鞋久站,現在我的左腳已經拇趾外翻了,腳底的雞眼雖然還沒成形,但也有點硬,休息時,我會換穿拖鞋,讓腳部多休息。

10.若曬黑了,手腳皮膚,似乎比臉,白回來的較慢。請問你手足美白的方式?多久可以白回來?

A:我把過期的臉部美白精華液和身體乳液混在一起擦手、腳,如此一來,不但可以省下很多錢,又不會引起皮膚過敏,真是一舉兩得,平常在家,我也會榨鮮果汁來喝,皮膚裡外都很小心「美白」。

Just Beetle☀時尚香水系列➢PC亮面《3件組》時尚銀

 

 

http://tw.urcosme.fashion.yahoo.net/justbeauty/justbeauty-29/Celebrity/2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