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anberry),又稱為「小紅莓」,是一種生長在矮藤上的小顆鮮紅色果實,主要生長在高酸性沙土和寒冷的濕地中,全世界的蔓越莓產區僅限於美國北部五洲、加拿大西南方三省和南美洲的智利,由於全球產量不到4萬英畝,且多集中於北美洲,故有「北美的紅寶石」之稱。

  蔓越莓含有豐富的維他命A、C及花青素(proanthocyanidins),是一種超強的抗氧化劑,能夠去除自由基,因此被女性視為美容保養聖品之一。另外,蔓越莓特殊的馬尿酸成分,屬於天然的抗生素,可以將附著於尿道、陰道、膀胱等泌尿器官內壁的有害細菌和病毒,隨著小便排出體外,並且藉由酸化尿液的作用,將泌尿道營造成不利於細菌繁衍的環境,適合女性做為照護私密處的平日保養。

  雖然蔓越莓可以抑制細菌繁殖,但其本身pH值介於2~3之間,酸性較強,因此常被添加甜份較高的糖漿或果汁,製成複合式果汁或果醬。不過,為了攝取蔓越莓的營養成分,且避免過量的糖份,不少生技研發單位透過萃取和冷壓技術,完整保留蔓越莓的營養,推出各種劑量的營養錠,方便民眾使用。

Just Beetle 積木系列》ABS 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超值3件組 (20/24/28)✿紅/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