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位朋友常跟我提起她有黑眼圈困擾,用了很多種眼霜和偏方都不見效。“而且我的膚質好像越來越差,雖然才25歲,但皮膚都沒有年輕人的光彩,很煩惱啊!你皮膚那么好,到底怎么辦保養?”
 
黑眼圈發生的年齡層很廣,很多人年紀輕輕就有一對熊貓眼,搽許多保養品依然沒有明顯改善,讓人困擾不已。
 
事實上,眼眶周圍是由柔軟的結締組織、脂肪組織及豐富微血管所構成。黑眼圈形成原因很複雜,大致可分為以下八大主因:
 
一、遺傳因素:先天色素較深或眼皮天生較薄,透過光線折射,就容易使靠近眼皮的靜脈血管顏色顯出紫黑色。


二、日曬:長期紫外線照射導致色素沉澱。
 
三、過敏體質:過敏性結膜炎、過敏性鼻炎、異位性皮膚炎、氣喘等患者,常因眼睛發癢而搓揉眼部導致皮膚較為暗沉,或因鼻部腫脹導致眼部血流緩慢,使眼周呈現青黑色,這類患者往往自幼即有眼眶周圍充血情形發生,長時間累積就容易出現黑眼圈。
 
四、疲勞、睡眠不足、或者長時間注視近物:造成眼眶周圍靜脈微血管充血與組織水腫,甚至引起血液淤腫以及些許紅血球積存在真皮層內,若經過長時間反覆刺激充血與血紅素沉積,黑眼圈就會慢慢浮現與擴大。
 
五、老化:老化皮膚由于鬆弛而產生皺摺與陰影,看起來眼周特別暗沉,例如淚溝型黑眼圈和眼袋型黑眼圈。
 
六、不良生活習慣:吸煙會刺激眼睛造成結膜及眼眶充血現象,香煙燃燒成分還會造成皮膚老化與暗沉。此外,微量飲酒可增加血液循環,但酗酒會使血管因長期間充血,導致血色素因血管破裂沉積于血管外面,進而造成鐵色素沉積且不易消失。
 
 
 
 
七、懷孕與月經週期:皮膚會較蒼白,使得皮下血色素看起來較明顯。
 
八、藥物作用:例如血管擴張劑。
 
由于黑眼圈往往並非單一原因造成,同時合併多種原因,若能先找出原因、並從根源將之去除,例如每天保持充分的睡眠與休息、接受減敏治療、避免日曬、戒除煙酒、調整用藥、延緩肌膚老化等等,才能減少黑眼圈繼續惡化,再針對黑眼圈症狀配合正確治療或保養,黑眼圈消失就非難事了。
 
黑眼圈分兩大類
 
按照症狀,黑眼圈可分為兩大類:
 
一、黑色素沉澱型:改善方法為淡化黑色素
 
二、血色素沉積型:促使皮膚自己有能力去消除血紅素代謝產物,同時增加皮膚厚實度以支撐眼部周圍的靜脈血管網絡﹐減少發炎現象,改善血管脆弱情形。
 
平常不妨平躺冰敷雙眼十至十五分鐘。阻止血管繼續擴張與消腫,再用溫毛巾熱敷雙眼並用雙手輕輕按摩上下眼瞼附近,增加眼眶周圍淋巴靜脈循環。
 
戰勝黑眼圈絕非一朝一夕,必須先排除根源性不利因素,再配合對症保養或是醫生指示治療,只要有耐心,一定能脫離熊貓一族。 


Just Beetle☀拼圖系列➢ABS 霧面旅行箱《3件組》粉色


詳全文 黑眼圈和膚質的改善-美白大件事-新浪部落 http://blog.sina.com.tw/white1928/article.php?pbgid=49608&entryid=6268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