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起歐美女藝人的流行彩妝─紅唇妝加螢光眼線,亞洲女性望塵莫及,大概只有小天后蔡依林走在流行尖端,挑戰過如此搶眼的彩妝,紅唇妝真的很難?造型師盧希姮一開場就請來賓周瑩瑩上台示範蔡依林的紅唇妝,姊姊妹妹一定要學起來哦!



蔡依林的彩妝、造型在演藝圈獨樹一幟,到底有哪些重點?除了看最新的VCR外,盧希姮強調「紅唇」(ps:嘴小的女生不建議化),「有人覺得紅唇正氣,但我建議大家偏紅的橘色!」



盧希姮分析說,「蔡依林的眼妝是咖啡煙燻,挑金棕珠光的眼影把立體度刷出來,眼線稍微往下,尾端微微往上」,而且要填滿眼尾的線條,這種復古型的眼線,時代感不這麼明顯,貼上睫毛、睫毛刷一下,重點在唇色。

Just Beetle 愛琴海》PC亮面 輕硬殼旅行箱✿超值2件組(20+24吋)✿白/黑/紅/藍





「上面三分之一、下面三分之二」,用唇筆把唇邊勾勒出來,上唇不要化尖,化尖會刻薄,在唇半中間塗滿,化完唇邊,把唇色塗滿,用正紅色。」盧希姮說,這樣的妝不覺得濃艷又具時代感。







不過,今年的秋冬彩妝又有什麼樣的新品和妝容重點呢?

盧希姮請劉薰愛上台做示範,她強調,其實每一季的流行都有很多路線,但,唯有素顏是不敗的妝容,外國人最適合,也就是「眼睛幾乎裸妝,只有口紅,但東方人就是不想沒有眼妝,東方人就要有東方人的化法。」

盧希姮表示,把眼妝上在「下」眼影,上眼影只上膚色帶珠光,再上咖啡色(不要超過雙眼皮褶),再來,眼線用用眼線筆把眼線暈開,製造小煙燻感,下眼影選一根綠色的眼影筆,三角區塊先打底,不想太深(指顏色)可以摻點金棕色,暈在眼影筆化過的位置,再用更綠的綠色做暈染。」





盧希姮表示,睫毛則推薦用短而密的睫毛膏,睫毛不夠長的人就要化「下」睫毛, 東方人的膚色要搭配「橘唇」,而且厚唇的人不要化得太飽和、不要再化唇邊線,如果不想太鮮艷,就只擦護唇膏,把唇彩的彩度壓低一點。



果然,劉薰愛一化完妝,左邊的眼妝塗上了淺綠色的下眼影,再搭配橘色的透亮橘唇,感覺特別柔美、有氣質,於是盧希姮「好人做到底」,繼續將她的右眼妝化完,讓一旁的女星們看了無不嘖嘖稱羨,直說待會兒錄完可以直接去參加party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