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9日
 綠色與靛藍色眼影的漸層眼妝,如海洋與綠地的配色環繞眼眸,增添秋冬暖意,打破傳統黑灰色系煙燻妝冰冷難親近的形象。

煙燻妝,顧名思義如被灰煙燻過般的深邃眼妝,通常以黑灰色調為主,但在秋冬,濃烈的黑色眼妝可能讓妳變得更有距離感,也可能顯髒。其實運用如靛藍、湖水綠、酒紅等顏色,也可製造亮眼煙燻效果,為秋冬催生一絲暖意。本次請彩妝師Empire示範亮色煙燻妝,教妳從打底開始畫出均勻透亮的迷濛眼妝。
報導╱林佩儀 攝影╱楊明龍


彩妝師Empire表示,亮色煙燻妝必須掌握幾個訣竅,首先眼皮可用眼影打底膏打底,或高保濕度的眼霜加上遮瑕膏取代眼影打底膏,讓眼影服貼眼皮,襯出後續眼妝的明亮彩度。

 
而煙燻妝總少不了漂亮的漸層效果,Empire說,可利用3種刷具來輔助,上眼影底色可使用刷毛密集的大眼影刷,以點壓方式上妝,讓眼影可服貼眼皮;刷毛較鬆散的錐形眼影刷可準備大小2支,大支用來修容或打鼻影,小支用來暈染深淺2色的眼影,締造有如煙燻過痕跡一般自然,呈現細緻妝感。眼妝完成後,記得利用棕色修容粉打一點鼻影,並刷眼窩上方製造眼窩深邃感,讓眼妝整體看來不會顯得太過突兀。而眼妝要顯乾淨,千萬別讓眼影餘粉殘留臉頰,最後以海綿沾遮瑕膏按壓臉頰,透亮底妝可讓煙燻效果更為搶眼。


  

3種刷具有助於完成乾淨煙燻妝。刷毛密集、較硬、偏扁平狀的大眼影刷以點壓方式上眼影底色,讓眼影服貼眼皮不掉色;刷毛較鬆軟、偏圓的大錐形眼影刷可用來修飾輪廓,小錐形眼影刷可用來暈染2色眼影,製造漸層煙燻效果。



Step 1

指腹沾取適量眼影打底膏(A)塗抹眼窩打底,幫助後續眼影更貼妝顯色,或塗抹含保濕成分的眼霜,再上遮瑕膏取代眼影打底膏。



Step 2

選毛叢密集、刷毛較硬的大眼影刷沾亮綠色眼影(B)打亮眼窩,以點壓方式讓眼影服貼眼皮,創造均勻質感。



Step 3

小錐形眼影刷沾深綠色眼影(C)疊刷眼褶處,再刷下眼影並稍微暈染開,上眼皮與亮綠色眼影交會產出漸層感,創造自然感妝效。



NG

以指腹推延眼影,雖然同樣可以製造出漸層效果,但指腹面積較小錐形眼影刷大,無法完美表現出漸層眼妝的細緻妝感,並容易使煙燻妝效顯髒。



Step 4

藍色眼線膠筆(E)沿上睫毛根部畫內眼線,小錐形眼影刷沾藍色眼影(D)刷睫毛根部並暈染開。化妝棉緊貼下眼瞼防餘粉脫落。以睫毛膏(F)刷睫毛。



Step 5

以大錐形眼影刷沾棕色修容粉(G)從眉頭處刷往鼻側、眼窩上緣處,畫出鼻影並且製造出深邃眼窩,使臉部輪廓更顯立體。



Step 6

最後海綿沾遮瑕膏按壓臉頰處,確保底妝乾淨無瑕,才可凸顯明亮眼妝。

 

 


【使用產品】

 

NARS無所畏!眼影打底筆 8g 850元IPSA 3D微整型雙色眼彩*A09 1.8g 800元NARS ANDY WARHOL自畫像眼彩盤 12g 1800元

 

NARS女王眼線膠筆* Rue Saint Honore(深藍) 0.58g 800元佳麗寶COFFRET DOR 3D廣角美型睫毛膏EX
950元
RMK水舞光采盤(Cheeks)*03 1450元

【頰唇妝】

棕色修容粉(G)從耳際斜刷至顴骨下方凹陷處修容,增添五官的立體感。棕紅色脣膏(H)均勻塗抹雙唇,打造柔和輕裸雙唇。



【使用產品】

NARS裸天使唇漾彩 2g NT 880



【專家檔案】

彩妝師 Empire
彩妝資歷8年,曾為MARC JACOBS等知名品牌時尚秀操刀。


【哪裡買】

以上品牌各大百貨專櫃均售,眼影刷百貨專櫃品牌、美材行均售。

模特兒╱陳凱薇 造型╱廖鈺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