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2

 藉由按摩舒緩頭皮,可讓髮絲更柔順飄逸,增加個人魅力。

烏黑亮麗的秀髮是魅力來源的關鍵!現代女性工作壓力大,一忙碌起來,頭部血管會緊縮導致缺氧或缺血,間接影響頭皮毛囊生長,頭髮會變得脆弱、乾燥無光澤,因此適時的頭部按摩,對頭部減壓與頭髮保養有一定幫助。這次就請頭皮健髮教練陳俊偉教妳正確的洗髮與吹整觀念,以及頭皮按摩教學,讓妳擁有滑順秀髮,魅力無限。報導╱林佩儀 攝影╱楊明龍


【按摩頭皮】

陳俊偉提醒,一般人保養頭髮常會忽略頭皮,但其實髮絲的養護尚依賴健康的頭皮。而且他建議,平日可按摩頭皮達到減壓放鬆效果,舒緩頭皮毛囊,讓秀髮豐健與柔順,按摩頭皮前可先按摩頭部一些簡單的穴位,可活絡頭部血液循環,此外,搭配頭皮按摩露同時進行按摩,效果更佳。


 

Step1

以雙手食指與中指腹,輕輕旋轉揉壓兩側眉峰正上方與髮際線交會處的頭維穴,約16~20次,可以幫助放鬆頭皮。



Step2

雙手相扣環抱後腦勺,拇指旋轉揉壓左右耳垂水平延伸至頸部近髮際線凹陷處的風池穴約16~20次,再向下按摩到肩頸有助血液循環。



【按摩4步驟】Step1

取適量頭皮護理商品於全頭髮根,以雙手手掌輕輕按壓頭部兩側及後腦勺處,幫助有效成分能充分滲入頭皮。



Step2

兩手交叉置於頭頂,以手掌力量輕壓頭部,維持約3秒後放開,重覆5~10次,可舒緩頭皮。



Step3

雙手10指指腹深入頭部兩側髮絲,分別以連續畫Z字型的方式,從頭頂處開始順著往下按摩頭皮。

美好壯❤白腎豆武靴藤膠囊+B群加強組合



Step4

再以雙手指腹從頭頂處,順著往下按摩頭部左右兩側,可重覆約5~10次。



【產品特搜】

艾瑪絲 去屑止癢頭皮護理露 115ml
800元 免沖洗,訴求為頭皮補水止屑。



巴黎卡詩 日用頭皮活髮精華 125ml
1400元 免沖洗,訴求助供髮根養分。



RF荷那法蕊頭皮養護5號精油50ml 2500元
需沖洗,含薰衣草等精油助淨化舒緩。


【2次洗髮】

頭皮會產生油脂保護頭髮毛囊,若不常洗頭可能導致毛囊阻塞,生長出來的頭髮會變得脆弱、不健康。因此陳俊偉表示,至少2天要洗一次頭,洗髮時充分清潔乾淨,防止毛囊阻塞。而洗髮時可分兩次清洗,第一次洗淨髮絲油汙,第二次則專注於搓洗頭皮,清除頭皮油脂,才可保持頭皮健康,活化毛囊。


Step1

沖濕頭髮後,擠約50元硬幣大小量的洗髮精於掌心,再以雙手稍加搓勻後塗抹於髮絲。



Step2

第1次洗髮簡單搓洗整頭髮絲約10秒就沖掉。重複步驟1洗第2次,以雙手指腹按摩頭皮1~2分鐘。



Step3

再利用剩餘泡沫帶到剩餘髮絲處,稍微揉洗10秒後,以清水沖洗乾淨。


【自製檸檬水】

常染燙髮的髮絲易受損是因燙髮藥水為使毛鱗片張開以便藥劑滲入,PH值約落在9.1~9.5間偏鹼性。陳俊偉表示,頭髮環境約在PH值6以下毛鱗片會縮合,頭髮才會柔順,可自製檸檬水來中和酸鹼值,達到更好頭髮養護效果。


榨取一顆檸檬原汁,並以檸檬汁:純水=1:10的比例製作調理水。



洗淨頭髮後,再將檸檬水淋於頭皮與髮絲上,稍加按摩後沖洗乾淨。


【正確吹髮】

吹髮時吹風機離10~15公分以上,並吹到8分乾即可,避免熱風傷害頭皮或使頭髮受損。


Step1

髮中和髮尾抹上免沖洗護髮產品,避免髮尾打結,並保護頭髮。



Step2

吹風機距離頭髮約10~15公分,先稍微吹乾頭皮。



Step3

髮中和髮尾吹至半乾用梳子梳開再吹到8分乾即可。



頭皮健髮教練 陳俊偉

【專家檔案】

具大學化學系背景,鑽研洗沐品多年,擅長頭皮健康保養、頭皮問題與精油香氛療效,研發頭皮洗髮精與檢測系統ScalpX供頭皮健康檢查。

Gate 9 五線譜系列》ABS 輕硬殼行李箱✿超值2件組(20+24吋)✿桃紅/天藍/香檳金

 

 


【哪裡買】

RF荷那法蕊(02)2753-3833;巴黎卡詩 0800-068-789
艾瑪絲 www.aromase.com.tw/ar/index.php

模特兒╱李若玹 部分照片╱廠商

 

 

 

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