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健康網作者: 華人健康網 記者張雅雯/台北報導 | 華人健康網2012年11月17日 上午10:08

相關內容

  • 防癌3原則:減重、運動、健康生活,彼此環環相扣,比如養成規律運動的習慣,不僅有助於減重,也能建立健康的生活型態。(攝影/黃志文)放大顯示

    防癌3原則:減重、運動、健康生活,彼此環環相扣,比如養成規律 …

癌症高居我國十大死因之首,也是全球首要死因,雖然癌症的致命率高,然而癌症其實可以預防的,癌症希望基金會提供防癌3原則:減重、運動、健康生活,呼籲民眾一起落實。


▲ 防癌3原則:減重、運動、健康生活,彼此環環相扣,比如養成規律運動的習慣,不僅有助於減重,也能建立健康的生活型態。(攝影/黃志文)

罹癌與復發風險 肥胖者增2.8倍

根據衛生署國健局2008年癌症登記報告數據顯示,大腸癌、子宮體癌、乳癌與腎癌,肥胖者罹癌相對危險性,是正常體重者1.2至2.8倍。另外,美國癌症協會也指出,肥胖與癌症復發是有關聯的,健康的體重不僅可以減少罹癌病友復發機率、降低疾病惡化,還能增加治療後康復與痊癒的機會。

規律運動 可降低癌症死亡率10%

運動會促進腸道蠕動、加速糞便排空,以減少腸道與致癌物的接觸,因為運動時肺部換氣量大幅增加,也有助於小支氣管中致癌物的排出,因此,運動可以減少乳癌、大腸癌與肺癌的發生。癌友在接受手術、化療、放射線等治療後,身體會很虛弱,若有適當的運動,反而可以促進體能,減少治療所帶來的疲倦不適。

健康生活型態 遠離1/3癌症

2012世界抗癌聯盟(UICC)指出,人們若是能夠落實戒菸、維持健康身體質量指數(BMI)、改善飲食、增加體能活動,即可降低1/3常見癌症的發生率。對癌友來說,若能獲得足夠的身體活動、健康的飲食與體重,更能增加存活率、降低死亡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