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年11月24日 

 做好基礎保濕才能讓肌膚光澤透亮,整個人都洋溢自信。

韓國當紅女星金泰熙,皮膚白嫩Q彈,是公認的素顏美人,私底下便表示最注重皮膚保濕,而秋冬乾冷的天氣最易讓女孩們的皮膚流失水分,使臉部黯淡無光,甚至面容顯老,因此趁季節變換時加強保濕為保養之首要目標,本次就請美容師梁冬青教保濕三部曲,從去除老廢角質開始,全方位打造屬於妳的秋冬美肌。
報導╱林佩儀 攝影╱葉仁傑



用水分測試儀測肌膚滋潤度,數值36%以下偏乾,36~54%正常。去角質按摩前數值為36.8%,按摩後數值為48.1%且肌膚含水量上升。

冬季將臨,空氣濕度大幅降低,易引起皮膚天然保濕結構失去平衡,美容師梁冬青表示,乾冷天氣會使肌膚角質層水分快速蒸發,肌膚皮脂分泌也會減少,使幫助角質層鎖水的皮脂膜生長速度減緩,讓肌膚保水力下降。梁冬青建議,秋冬保養可以去角質、保濕、鎖水3道程序進行,先去除老廢角質可讓肌膚光滑細緻且增加水分吸收能力,保濕則可透過敷面膜讓肌膚更水嫩,最後再以乳霜按摩加強鎖水,就能讓妳擁有Q彈美肌。


Miyoko 經典方格紋》ABS 輕硬殼旅行箱✿超值2件組(24+28吋)☀紫/銀/粉

 

【角質大掃除】

以去角質產品輕搓揉臉部,並加強容易堆積角質的臉部T字部位,幫助去除老廢角質,可讓肌膚光滑透亮,梁冬青建議每周可進行一次,若是敏感肌,或容易脫皮、紅腫、皮膚泛血絲者,也可選擇利用精油按摩來柔軟角質,增加角質的自我代謝能力。以下按摩動作兩者皆適用。


每區搓揉到有白色屑屑產生即可。

臉部分為額頭(A)區、鼻翼兩側(B)區、人中(C)區、下巴(D)區、雙頰(E)區5區,並避開眼周與嘴唇脆弱部位,每區先取適量去角質產品均勻塗抹,約靜置30秒後,再利用指腹輕推按摩。



1

順額頭肌理紋,從眉心上方往太陽穴處以繞圈方式輕輕按摩。



2

鼻翼兩側由下往上滑推,力道要由弱慢慢到強。



3

從人中處由內往外滑推。



4

從下巴處往嘴角兩端滑推。



5

再從嘴角兩端,以繞圈方式往兩側臉頰按摩,因臉頰肌膚較為細緻,可視肌膚狀況調整,若是太乾燥時可兩周去一次角質即可,最後以溫水清潔雙臉。



【敷臉增水嫩】

以保濕面膜敷15~20分鐘,可讓肌膚充飽水分。


【按摩鎖水分】

保濕的最後一道程序為鎖水,將補水後的肌膚水分持續留在臉上。秋冬可以乳霜類產品來加強鎖住肌膚水分,搭配按摩效果更佳。


★轉圈圈按摩 1

取約1粒花生米大小乳霜於指腹,再均勻抹臉上。



2

中指腹從眉心往太陽穴、下巴往兩側臉頰各畫圓按摩3回加速保養品吸收。



3

從眼頭靠近鼻翼處,以繞圈方式按摩眼周約2~3回。



★加強穴位揉按 1

中指腹揉按鼻翼兩側迎香穴5秒,再揉按到眉心2~3回可消水腫。



2

以畫圓方式從眉心按摩到太陽穴,再順眼眶骨回眉心做2~3回。



3

從迎香穴按壓至耳前顴骨下方凹陷處下關穴,停留5秒重複2~3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