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在護膚保養方面的確有屬於他們的一套美容體系。這種法式護膚的方法,其實很值得我們來學習。而今天,我們就要跟著優雅而時尚的法國女人們一起來學習她們的抗衰老方法,讓自己更青春更美麗

  為何法國女人好像總是不會老

  乳霜、乳液不可忽視

  我們很好奇,為何法國女人好像總是不會老?即便是上了年紀的女,也能擁有優雅的儀態,臉上或許多了一些皺紋,但肌膚還是充滿了光澤與自信。其實,與亞洲女性的保養步驟相比,我們常會因氣候較悶熱的緣故捨棄掉乳霜保養的程序;但對於法國女人來說,每天絕對不能忽略的,就是維持肌膚潤澤度的乳霜或乳液。

  擦保養品要學會追根究底

  除此之,她們擦保養品前追根究柢的研究精神也值得我們學習,對於產品的成分、能夠給肌膚怎樣的優化效果,甚至是臨床實驗的報告等數字,都一一審視絕不輕忽。光是抗老乳霜或乳液,她們可以提出多少疑問?以下這些問題,可能是我們擦保養品前從未想過、卻又不得不知的必備知識呢!

  如何正確使用抗老乳液或乳霜以達到最佳的效果?

  首先,基礎清潔要做好。晚上一定要用卸妝乳徹底卸除彩妝與髒污,再加上具再次清潔調理功效的化妝水來調理肌膚;白天則可用化妝水輕輕拍打肌膚、達到醒膚的功效。其次,選擇一瓶適合自己肌膚狀況的乳液,如果是臉頰兩側開端出現下垂的問題,別選擇一般的抗皺產品,該選用具緊實拉提效果的抗老乳液或乳霜。還要提醒所有愛美的女性,再怎麼厲害的保養品也需要留一點時間給它發揮作用。至少要持續使用三個月才能判斷這產品是否符合自己的需求。皮膚科專家說,一旦這系行的抗老產品合用,就不需要常常更換品牌,甚至可以用個幾年,不必擔肌膚產生「依賴性」!

MON BAGAGE 花開富貴》ABS 輕硬殼行李箱✿超值3件組(20/24/28)✿棗紅

 

  乳霜保養不嫌早

  很多中國女生總覺得擦抗老乳霜會增加肌膚的負擔,但其實,同樣的抗老成分也能因應不同氣候環境的需求,改變產品的使用觸感。清爽型的乳液或凝膠,既可發揮青春儲值的作用,也不會增加肌膚的黏膩負擔。這些抗老保養品能給你怎樣的承諾?在包裝上所標記的奇妙數字背後,都是實驗室專家們嘔心瀝血的傑作呢!

  塗抹的效果能以肉看出變化嗎?

  其實是可以的。只是,在許多現實條件下還是會讓一般消費者有些小小的失望。因為「人們總是記不得自己以前的樣貌!」Lancome實驗總監如此表示:「放在一起比較,肉眼才看得出結果。」意思就是說,當皮膚的原始狀況越糟(乾燥、暗沉、皺紋越明顯),越能看得出效果。但現代人普遍都愛保養,肌膚原始狀況多半也不會差到哪去,少有機會看得出肌膚產生劇烈變化。大家也都太期待產品的表現!世界美容學評鑒協會會長便說:「從實驗室給的數據,到鏡子前面真正看到的效果,一定會有一段差距。」有實際參與實驗的女性專家都知道,優化的效果要以放大鏡來看,如此才能看到肌膚的細微變化。會長也補充說到:「但一般消費者不會看得這麼仔細,只知道她們還是持續看到皺紋,便認為塗抹產品似乎沒有產生預期的效果」。

  產品如果擦的越多,效果會不會越明顯、迅速?

  並不會!抗老乳液或乳霜的效果不會因為擦得多而變得更好、更快。因為皮膚新陳代謝有一定的速度,不會光靠產品用量的累積,達到奇跡式的改變。

  是否所有品牌都會這樣測試抗老保養品呢?

  並不是!否則我們就能更清楚的比較各品牌的優劣差異(例如,有防曬功能SPF標記的防曬產品,便能清楚的一較防曬功能的高下)。且各品牌在測試時,有的是在自家實驗室自行測驗,有的是外包給專業實驗室,採用的標準就不同。但法國政府規定,每件商品包裝上的解說,都一定要經過科學研究證實,包裝上所標記的,我們便無須多加懷疑。

  我用了這瓶產品也會得到相同的結果嗎?

  不一定!包裝上的數據只是抓均值,有些甚至是用研究裡最漂亮的數字。因此,使用效果總會比廣告標榜的好一點或差一些,但我們自己在使用的時候,是無法真正判斷出來差異的。

  「減少10%的皺紋」「增加8%的緊實度」這些數字如何算出來?

  要得到這些數據,得利用一種類似超聲波的儀器來做測試。把乳液或精華液塗在各種年齡層的女性肌膚上,視圖其皮層厚度、皺紋痕跡,以算出皺紋深度。接著,由皮膚科專家目視分析,找出其中的變化。有些時候甚至還會做皮膚採樣,藉以測試抗老產品中主要活性因子的優化效果。

  用了標榜「讓你年輕15歲」的產品,真的會讓我變年輕嗎?

  恐怕不如你所想像!這項承諾的學理依據只在於讓女性皺紋減少,但卻無關其他影響肌膚外觀的條件,如:斑點、緊致度。因此,即便皺紋變少了、肌膚狀況變好了,也不會明顯感覺到少了15歲。像是雅詩蘭黛的專家說,他們所標榜的「年輕11歲」,是代表可以讓你的皮膚功能恢到11年前一樣。不過,只要當肌膚變好、有了光澤又少皺紋,外觀看起來自然會更年輕。然而,緊致度則需要較長時間來等待才會出現明顯優化。

 

 

 

 

(責任編輯:胡靜宜 實習編輯:蔣穎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