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餐自然是要比普通餐食熱量低的飲食搭配,但如今許多減肥餐看上去熱量不高,但實際上通過不健康的烹飪方式製作,會讓後期食物的熱量激增。小編為想減肥的女生們準備了真正的低卡減肥餐,每一種食物搭配之後的熱量不超過30大卡/100g,就算你胡吃海喝也不用擔心熱量超標。

30大卡減肥餐海吃不發胖 30大卡減肥餐海吃不發胖

  NO.1 蒸冬瓜(15大卡/100g)

減肥食材中的王者自然是不含脂肪、分解脂肪、去除水腫而且富含水分和纖維質的冬瓜莫屬了。儘管冬瓜中的營養物質含量在瓜果中不算出彩,但它含有豐富的鉀元素,能改善身體鉀鹽鈉鹽失衡的狀況,加速全身水循環和排尿系統,利濕去水腫的功效讓其他蔬菜望塵莫及。生冬瓜的熱量僅有11大卡/100g,如果你要減肥,怎能不吃冬瓜?

  將冬瓜去皮後切成塊均勻放在蒸盤中,根據自己喜好口味可以撒上少許鹽或糖,用旺火將冬瓜完全蒸熟後即可直接食用。由於冬瓜的利尿性很強,所以不建議晚餐時間吃,避免晚上起夜次數過多。但是白天的話可以隨意吃哦,因為蒸冬瓜的熱量只有15大卡/100g,也就是說就算你一口氣吃掉1KG,熱量也僅有150大卡,絕對不會發胖。

 

 

  NO.2 海帶粥(25大卡/100g)

  海帶同樣是減肥期間不可缺少的另一種食材,雖然海帶不含有葉綠素,但海帶富含大量礦物質和海洋微量元素,同時海帶中的碘元素含量也很高,能有效加快全身血液流動和排毒功效。白水煮海帶的熱量是14大卡/100g,比生菜的熱量還要略低一些,幾乎不含脂肪是最理想的減肥食材。

  新鮮海帶條或海帶結50g,洗淨之後用榨汁機完全榨碎,準備30g大米洗淨後上鍋熬煮,沸騰之後關小火加入海帶碎,充分攪拌均勻後繼續熬煮到大米變成粥。食用時可以加入少許鹽調味,海帶粥的熱量是25大卡/100g,是最佳的主食替餐選擇,建議在午餐時間食用。

  NO.3 生菜包(28大卡/100g)

生菜中富含大量的膳食纖維和維生素C,由於特殊的植物結構讓生菜可以直接生吃不引發腸胃反應,因為營養物質也是所有蔬菜中吸收最全面的。而且生菜的熱量只有15大卡/100g,已經可以歸類到接近零卡路里的食物類別,可以稱得上是減肥期間必吃的營養蔬菜之一。

將生菜的桿子和葉子切分開,葉桿部分切成絲用少許鹽、橄欖油、胡椒涼拌均勻,然後用生菜的葉子將涼拌好的桿子絲包裹起來,直接食用就可以。因為添加了配料,這道生食的生菜包熱量大概在28大卡左右,製作材料和製作方法都很簡單,作為少吃多餐的絕佳選擇,保證你吃十頓都不發胖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