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瘦身實例

  6個月減重10公斤
  用豆腐料理減重是個美食、健康、減重三者兼具的好方法,由于生完Baby后變胖很多,因此下定決心要瘦回來。前四個月我都以豆腐取代晚餐,不過是想到時才實行,所以瘦得比較慢;后來認真執行了兩個月后,體重大減,整個算起來半年內減了十公斤。我覺得豆腐料理最棒的地方,是可以隨個人口味變化,冬天吃豆腐鍋,夏天就吃涼拌豆腐,減重同時享受美食。


  豆腐的營養價值

  1、 豆腐及豆腐制品的蛋白質含量豐富,而且豆腐蛋白屬完全蛋白,不僅含有人體必需的八種氨基酸,而且比例也接近人體需要,營養價值較高;
  2、豆腐內含植物氧化破壞,常食可減輕血管系統的破壞,預防骨質疏松、乳腺癌和前腺癌的發生,是更年期婦女的保護神;
  3、豐富的大豆卵磷脂有益于神經、血管、大腦的發育生長;
  4、大豆蛋白能恰到好處地降低血脂,保護血管細胞,預防心血管疾病;
  5、此外,豆腐對病后調養、減肥、細膩肌膚亦很有好處。

 

  豆腐熱量:57 大卡/100g

  使用時機:愛吃美食又怕胖、想減肥的美眉。

  原理:利用豆腐所含的優良蛋白質與適量淀粉,搭配蔬果、低卡醬汁一起食用,飽足感和幸福感大滿分,原來減肥也可以不用餓肚子!最重要的是熱量低、營養高,是很贊的美味減重飲食喔!

  方法:每天用豆腐取代一次正餐(午餐或晚餐),食用量以1-2塊為宜,只要不是太油的烹調方法均可,像是加醬涼拌,或搭配蔬果和適量的水分,就是一餐美味、經濟又健康的自制代餐。


  效果:每天以一餐豆腐料理替代,一天就能減少500Kcal的攝取,一周立即能感受體重掉了半公斤的快感,是溫和、健康的減重方式。每個月約可有2公斤左右的成績。


  注意事項:對豆腐過敏者不宜,高尿酸血癥或有痛風的人,最好先抽血看血液報告后,再與自己的家庭醫師討論。


  豆腐減肥餐:


  鮮蔬豆腐湯


  材料:
  嫩豆腐1盒、牛番茄1個、蛋1個、小白菜適量、鹽適量


  作法:
  嫩豆腐與牛番茄切塊,小白菜洗凈切段,放入水已煮滾的鍋內。將蛋打勻成蛋汁,加鹽調味,再倒入鍋中煮成蛋花,稍煮后放鹽增加湯的鮮味,即可享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