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老婆大人很懶,每次下班回家非得要看完<甄環傳>才肯洗澡,讓阿源爸都聞臭色變,逃之夭夭(笑!)。而且她只要一洗澡,就是30至60分鐘跑不掉。不過你知道嗎?洗澡可不是輕鬆的舒壓時刻,而是把你皮膚老化的「致命殺手」啊!(老婆瞪大了眼,一臉不可置信的樣子..)所以,究竟該如何洗蓬蓬才是正確的呢?

如何分辨沐浴乳是否含有化學成分?
香氣過重的沐浴乳,通常99%都含有毒化學物質,洗澡時會無法完全清洗,容易殘留體內,造成淋巴與身經系統產生異常。另外,如果沐浴乳顏色過於鮮豔,也可能有添加工業色素染料,容易導致癌症發生。
→建議:挑選沐浴乳可稍微打開瓶蓋聞味道、觀察顏色,以天然無味的成分為最佳選擇,像是無患子沐浴乳、天然薰衣草沐浴乳等等。

Just Beetle 迷宮系列》ABS 輕硬殼行李箱✿超值3件組 (20/24/28)/桃紅✿胡宇崴+陳庭妮 真愛趁現在


沐浴乳的正確使用方式為何?
沐浴乳含有介面活性劑(能將兩個不同性質、互不相容的接觸面,彼此靠近的物質),本身清潔力較強,直接塗抹在身上,長期下來會造成嚴重脫皮。
→建議:可用水搓成泡泡再洗澡,除了可較不傷害皮膚,更能將身體清潔乾淨。另外,洗澡最好不要超過15分鐘,才不會過度清潔,造成皮膚老化問題。

3大錯誤洗澡時間?

l   飽餐後飽餐後用熱水洗澡,會造成全身血管刺激擴張,導致腹腔血液供應減少,影響消化吸收,造成低血糖、虛脫或昏倒的症狀產生。

l   喝酒後喝酒後洗澡,身體會消耗許多葡萄糖,再加上酒精會抑制肝臟活動,恐會造成血糖無法及時補充,產生頭暈、眼花、全身無力等症狀。嚴重時,更可能發生低血糖昏迷的情況。

Gate 9 經典橫紋》PC亮面 輕硬殼行李箱✿超值3件組(20/24/28)✿黑/褐/藍

 

l   空腹時沒吃東西不宜洗澡,因為血糖過低,容易發生暈倒的情形發生。

研究顯示,洗澡最佳時間其實是在早上。因為除了可讓精神變好外,更可避免頭髮沒有吹乾就睡的問題呢!提供給大家參考看看囉~

http://lohashealth.pixnet.net/blog/post/9522183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