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廣大的女性同胞一定有相同的經驗,即使是標準體重,腰內肉、擺擺肉、馬鞍肉還是如影隨形,怎麼運動都瘦不下來,集結成塊的頑固脂肪彷彿債主一般纏著你不放!除了尋求消脂手術,營養師建議,消滅頑固脂肪,還是應從源頭下手,遵循5項飲食原則,便能有效降低頑固脂肪形成。


原本在規律運動下,會刺激腎上腺素分泌兒茶酚胺激素,促進體內醣份分解並升高血糖,達到脂肪分解的目的。但隨著年歲增長、新陳代謝下降,特殊部位如腰際、臀部、腹部等,脂肪組織會變得對腎上腺素的刺激不敏感,也就是變成難以燃燒的頑固脂肪,自然減肥也變難。市聯醫松德院區營養師黃允臻建議,要消滅頑固脂肪,除了目前盛行的消脂術,最重要的還是從源頭下手,即使是已經動過抽脂術的民眾,仍可遵循下列原則:

 MON BAGAGE 花開富貴》ABS 輕硬殼行李箱✿超值3件組(20/24/28)✿香檳金



1.少食飽和脂肪

人們食用的脂肪分為3種:飽和脂肪、多不飽和脂肪和單不飽和脂肪。動物脂肪、椰子油、棕櫚油為飽和脂肪,應該減少食用。

2.少吃高脂肪量的肉類
儘量不吃或少吃脂肪含量高的肉類,如:香腸、燻肉、以及熱狗或豬肉等,可改為魚、雞肉等脂肪含量較低的肉類,這樣就可以較少脂肪量的攝入。

3.多吃蔬菜水果
水果蔬菜內纖維豐富,對人體有許多好處,能有效防止脂肪飽和。但是經常吃蔬菜,要增加一些含鋅較多的食物,如豆類、乳製品和海產品等。

4.降低脂肪吸收
選擇食用低脂乳製品如:脫脂牛奶、低脂乳酪、低脂冰淇淋等。這樣即使控制不了吃甜品的念頭,也可以相對減少脂肪量的攝入。另外,吃雞、鴨肉之前先除去外皮,削掉表層上看得到的肥肉

Miyoko 時尚花》28吋ABS 輕硬殼行李箱✿加大空間/橘~限量促銷↘1799



5.慎選烹調方式
食物的做法最好是:煮、蒸,避免炸、滷等。這樣的食物才是營養又健康。另外,試著用香草、香料、檸檬汁、芥末或醋來調味,可以有效降低食物裡的脂肪吸收。

另外,如果人體長期處於過度疲勞的狀態,比如睡眠不足、運動過度、休息不充分、身心緊張等,脂肪組織會變得對腎上腺素的刺激不敏感,也就是變成了頑固脂肪。此時,以短時間、劇烈的運動結合充足的休息,效果會好於時間較長的運動。所以,足夠的休息、充足的睡眠、避免過度鍛煉、放鬆身心,也是促進頑固脂肪燃燒的好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