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2-01

文 / 劉子鳳
圖片提供 / 庫立馬

專訪人物─夏于喬(長相甜美、個性開朗,從偶像劇一線女星轉戰到三立電視台和詹姆士一同主持美食、行腳節目,夏于喬不忮不求,低調又努力,終於以「型男大主廚」搶下了金鐘獎最佳主持人獎,並在兩岸合拍的偶像劇「SOP女王」裡軋一腳,將工作觸角緩緩伸到大陸。)

 

1.請問妳每個月在購買保養品上的花費,大約多少?

A:我的保養品都是用完就買,從不趕周年慶,偶爾在飛機上買免稅品、打折品,平均一個月最多花費五千元,我都用固定的牌子,最近我開始用蘭蔻的保養品,但也都是只挑中價位的系列使用,能省則省。

2.請問妳有哪些可以幫妳省下大筆費用,驚人的美容小秘訣?(比如,蒸氣、熱敷、保鮮膜敷臉…)

A:有!用「冷水」洗臉不但可以省下大筆費用,而且皮膚不容易老化、毛細孔也比別人小哦!

我平常不太認真保養皮膚,甚至連洗面乳都不用,因為我從小就習慣用冷水洗臉,即使是冬天,我也用冰水洗臉,只要不化妝、不工作,早、晚都只用冷水洗臉,只有需要卸妝時,才會用到洗面乳。除了用冷水洗臉,洗完臉,我也不用毛巾擦臉,因為毛巾的纖維粗,我只用衛生紙或面紙輕按吸拭一下肌膚。

這只是我的習慣,沒想到,後來聽到專家說用冷水洗臉的好處就是皮膚不容易老化、毛細孔也會變小,換言之,我不但省了很多錢(指洗面乳),而且也省了買拉提、緊緻毛孔的保養品費用。

用冷水洗臉好處多多,像現在正值冬天,只要早上起床用冷水洗臉,整個人馬上清醒過來,既可以提神醒腦、又可以保養肌膚,何樂而不為?

3.請問妳有喝美容保養品的習慣嗎?在一般食物中,有哪些你認為特別具有美容的效果?(比如,薏仁漿、豆漿、奇異果…)

A:我有喝膠原蛋白,是粉狀的,一天一匙、用水沖泡,我買的是日本品牌,在網路上購買,五包大約四千多元,可以沖很久,喝了半年多,似乎有點效果,皮膚變比較Q彈,以前工作太累,兩頰會凹陷,現在就算很累、很累,皮膚看起來也很有光澤哦!

至於一般食物,我比較偏好吃當令水果、喝果汁,我想,任何水果都對美容很有幫助吧!不過,我最近看了一則報導說,水果最好是飯前吃,或者等吃完飯、消化了好一陣子再吃,因為水果是鹼性食物,正餐食物在胃裡消化時,如果同時吃了水果,會讓食物停留更久,人容易變胖,姑且不論報導是不是真的,現在的我都改成了飯前吃水果,要不、吃完飯間隔一陣子才吃。

 

4.生活中還有哪些,不需要花大錢,就能幫妳達到美容目的的人、事、物?

A:為了消除「蝴蝶袖」,我曾經想花大錢買兩個啞鈴,但又擔心買了之後用沒兩次就懶得用了,因此我就用CC LEMON的寶特瓶加水權充啞鈴,因為它的瓶子只能裝600cc的水,當啞鈴來舉不至於太吃力,我運動了好一陣子,手臂的肌肉也變緊緻了。

5.你的保養櫃中有哪些物超所值,CP值高,讓妳一再回購的「保養品」?保養小物?

A:我覺得要找CP質高的產品,還不如找對專櫃小姐!因為我固定在蘭蔻的櫃位買保養品,買到變成「會員」,每個月都可以免費拿試用品,如果再買幾樣產品,小姐都會送一些旅行組、試用品,最近跟專櫃小姐混熟了,她們知道我常出外景,還會特別貼心地加碼多送我一些旅行組,在我的心目中,蘭蔻小姐體貼又認真,是「高CP值小姐」!

6.讓妳頻頻補貨的好用「化妝品」?化妝工具(刷具、海綿…)?

A:我最常補貨的化妝品是開架式的眼線液、睫毛膏,牌子記不起來,但一看就知道是我喜歡的牌子,因為上面畫了一個漫畫女生,圖案非常可愛。

我的眼妝很容易暈開,就是用了這個牌子才改善的,它的睫毛膏不太溼、不易暈染,價格又很便宜,眼線液也非常好用,所以我的保養品在專櫃買、化妝品就到藥妝店補貨。

至於化妝工具,我覺得燙睫毛的小道具很值得介紹,一開始,我以為它會很貴,拍戲時,化妝師經常幫我燙,她介紹我去買,我才發現它只需要花120元!這種燙睫毛的小道具一燙就捲,省去很多麻煩,而且不用一再回購喲!可以用很久、很久。



7.請問妳買到物超所值的保養品、化妝品的地方在哪裡?(店家、網購…)

A:我的保養品在專櫃買,化妝品會到屈臣氏、莎莎買,最近有一家新開的日本藥妝店開在台北微風廣場旁邊、復興南路上,裡面全是日本進口的小物,舉凡化妝品、糖果、家電、美容保健食品、化妝小物...,各式各樣、琳琅滿目,凡是女生需要的小東西幾乎全都找得到,光是睫毛膏一項,就看見整個架子一字排開,很多台灣看不到的牌子、各種特殊功能的睫毛膏可以選擇,最重要的是,這個店真的超酷的,裡面居然有很多日本服務員(感覺就像到了日本買東西)。

 

8.哪一樣平價的配件或單品,可以讓女人馬上亮麗起來?

A:帽子、襪子!一頂有造型的帽子很重要,我沒買今年最流行的牛角帽,但我買了很多漂亮的毛線帽,有帽簷的、有耳朵的、有保暖效果的...,一戴就很好看,襪子也很妙,就算全身只有黑色、白色,只要穿上一雙紅色的、有特殊花樣的、有圖騰的襪子,整個人看起來就很跳!

不過,如果想讓自己看起來很有「個性」,一件合身的皮外套最有效!平常一件皮外套大概需要三萬多元,東區有一家可以量身訂做的韓國店,只需要八千元,我就做了一件。

9.平常一個月的治裝費用大約多少? 最常購買的品牌?

A:我不買名牌,大多以網購為主,一個月最多不花超過五千元治裝,最常買的網站是「淘寶網」,一件衣服大約只需要一百多到兩百多人民幣,一次都會買好幾件,因為朋友住在上海,上網選購,再請朋友帶回來,連運費都省了一筆。

10.台灣北、中、南部,哪一帶是妳挖寶美衣、美鞋的聖地?(台北東區小店、台中逢甲夜市…) 國內外哪個網站,是妳的網購天堂?

A:我最常挖寶的地方除了「淘寶網」,就是東區小店,還有Yahoo!奇摩購物、PAY EAS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