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以透過敷眼,按摩,日常生活同埋飲食去逐漸改善您的黑眼圈架,希望幫到你:

1.敷眼

想有效消除黑眼圈,不妨嘗試用蘋果、紅茶包及柿子趕走它。
(1)將蘋果切片後,分別敷於黑眼圈部份,大約敷10分鍾,每天1至2次,持續2至3天黑眼圈便會自動消失。
(2)將泡過的紅茶包曬乾,然後用涼水浸濕潔淨,分別敷於黑眼圈部份,大約敷5分鍾左右,黑眼圈就可得以紓緩。


2.按摩
眼部常做有效的按摩,可以減少眼部的老化,詩芙儂研究了一套減少眼袋和黑眼圈的按摩法,可做為參考。可以事先以雙手摩擦生熱,掌壓眼部八秒三次。

A式: 一般以眼部保養,輕度黑眼圈,眼袋等有功效。
1.雙手中指按壓眉頭(上眼瞼),四秒做三回,眉中, 眉尾同法按壓。
2.雙手中指按壓眼頭(下眼瞼),四秒做三回,眼中,眼尾同法。
3.以中指,無名指輕壓眼頭止處十次,使眼球稍有壓迫感。
4.雙手順時鍾,逆時鍾各繞眼週三圈,回到太陽穴輕三秒。

B式: 重度黑眼圈,眼袋等。
1.雙手中指按壓眉頭(上眼瞼),六秒鍾做三回,眉中,眉尾同 法按壓。
2.雙手中指按壓眼頭(下眼瞼),六秒鍾做三回,眼中,眼尾同 法按壓。
3.以中指,無名指輕壓眼頭止處十次,使眼球稍有壓迫感。
4.雙手中指順時鍾,逆時鍾各繞眼週五圈,回到太陽穴輕按五秒。

C式:眼周法:(黑眼圈)
1.以中指,無名指輕壓眼頭,眼中及眼尾
2.以中指輕畫眼部周圍一圈
3.日常生活

(1)如果您本身沒有原因的很容易黑眼圈,儘可能不要碰含咖啡因的東西。
(2)多喝水,以溫水為宜,俗話說女人是水做的,多喝溫水有益健康才會水噹噹。
(3)該睡覺的時後就要睡,22:00~02:00是睡美容覺的時間,應好好睡。


(4.)飲食


雞蛋
由 於雞蛋中富含優質蛋白質,而蛋白質又能促進細胞再生,因此經常食用雞蛋,增加 蛋白質的攝入,對於緩解黑眼圈的形成是有一定功效的。但因人體每日最多只能吸 收兩個雞蛋所含的營養,  因此食用雞蛋不宜超過兩個。有些人習慣食用生雞蛋,事實上,生雞蛋極不易消化 ,還含有細菌,因此建議大家食用白煮蛋為最佳。此外,瘦肉、禽蛋、水產等也富  含優質蛋白質,經常食用此類食物也有助於減少黑眼圈的形成,但由於雞蛋的蛋白 質組成和人體的最接近,所以吸收效果最好。

芝麻
芝  麻烏髮的作用人盡皆知,但其消除黑眼圈的功效可能就鮮人知曉了。芝麻富含對眼 球和眼肌具有滋養作用的維生素E,從而能緩解黑眼圈的形成。既能使秀髮烏黑靚  麗,又能消除黑眼圈,一舉兩得,難怪有人將芝麻視為神奇的「魔法食物」。除了 芝麻,富含維生素E的其他食物還有花生、核桃、葵花子等。

胡蘿蔔
除  了維生素E能對眼球和眼肌有滋養作用外,維生素A也有此般功效。胡蘿蔔就是增 加維生素A攝入量的不二選擇,它能維持上皮組織正常機能,改善黑眼圈。此外,  胡蘿蔔中所含的維生素A還有助於增進視力,尤其是黑暗中的視力。其他蘊含維生 素A的食物還有動物肝臟、奶油、禽蛋、苜蓿、杏等。(不要吃太多小心皮膚變黃)



海帶
由 於鐵質是構成血紅蛋白的核心成分。因此,補充適量的鐵質能夠促使血紅蛋白的增 加,從而增強其輸送氧分和營養成分的能力,而海帶富含鐵質,所以經常服用海帶 ,也能緩解黑眼圈的困擾。其他含鐵質豐富的食物還有動物肝、瘦肉等。

綠茶
經常使用電腦者可飲用綠茶,補充特異性植物營養素,消除因電腦輻射引起的黑眼圈。綠茶所含有的濃縮多酚,能抑制自由基對皮膚支 持纖維造成破壞,是今日一致公認最有效的抗自由基因子。多喝低咖啡因的綠茶不 僅能消除黑眼圈,其含有的兒茶素,既能幫助身體脂肪代謝,而且對睡眠也有幫助,不僅可以安定睡眠質量,也讓人比較不容易有疲勞感覺。

此 外,外敷綠茶包也能起到減緩黑眼圈的作用。只需將飲用後的綠茶包放在冰箱裡冰 鎮一會兒,拿出來敷在眼睛上20分鍾,黑眼圈現象即可得到一定的緩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