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冬季洗頭髮跟其他季節還是稍微有些不同,因為冬季頭皮肌膚本身較為敏感,更容易出現頭皮問題。


細數洗頭雷區你“中槍”了嗎?


  雷區一:沒有完全弄濕頭髮


為了讓你的洗髮產品發揮最好的作用,在洗前請一定讓頭髮置於噴頭下三到四分鐘,保證頭髮完全濕透,並不要擰乾頭髮。

 雷區二:沒有使用正確的硫酸鹽洗髮水


說到硫酸鹽洗髮水,我們主張使用全天然,並含有椰子油基底的硫酸鹽洗髮水。沒有泡沫,頭髮就不能得到很好的清洗,正是因為泡沫營造了一種類似真空的環境以此吸附頭上的髒東西以及細胞殘留物。將洗髮水塗抹於後腦勺,頭頂及髮鬢兩邊後,就一直加水直到你能夠看見泡沫為止。


  雷區三:過多摩擦


洗頭時如果用手用力抓頭皮,或用力揉搓頭髮,都會損傷頭皮或秀發,所以洗頭髮時最好用指尖輕輕的按摩頭皮。這樣既能清洗掉頭髮和頭皮上的油脂和灰塵,又不會損傷頭髮和頭皮。

Just Beetle☀迷彩系列➢ABS 霧面旅行箱《28吋》迷彩灰


 雷區四:不必要的重複


對於洗髮水來說,用一次就已經足夠了。關於那些先上洗髮水,沖洗乾淨,再重複一次的傳言是錯誤的,這些傳言來自於1970年代,而在那個年代的女性通常一周或更長時間才洗一次頭。


  雷區五:沒有沖洗乾淨


使用足夠多的時間將頭髮沖洗乾淨,並且將洗髮水完全衝出頭髮。沖不乾淨的洗髮水可能會讓你的頭髮更易出油,並且粘在耳朵後面會出現乾燥的結塊,看起來就像頭皮屑一樣。不是因為真的有頭皮屑,而是頭上剩餘的洗髮水。


  雷區六:護髮素用在了錯誤的位置


沒有使用護髮素就不算洗了一次頭髮。不過要記住護髮素只用在頭髮(而不是頭皮)上。另外,用手指而不是用梳子來給頭髮抹護髮素。梳子會扯掉頭髮。最後,為了擁有較理想的光澤感,還可以在洗頭的最後用冷水沖一下頭髮。


  雷區七:洗頭時用指甲撓頭皮


指甲中有許多細菌,一旦嬌嫩的頭皮被抓破,容易誘發感染。抹洗髮水時要用指腹輕輕推頭皮,既去污又活血。


  雷區八:護髮素塗在髮根


由於洗髮時頭髮毛囊打開,護髮素塗在髮根上,其中的化學物質容易滲入並堵塞毛囊。建議先理順頭髮,沿耳朵附近往發尖方向塗抹髮梢,一定不要讓護髮素碰到頭皮。


雷區九:濕著頭髮睡覺


頭髮濕的時候毛鱗片張開,此時頭髮很嬌弱,不耐摩擦。如果在頭髮半濕半乾的狀態下睡覺,會導致角質層變薄,令頭髮變得乾燥。


 雷區十:不梳頭直接洗


“皮之不存毛將焉附”,頭皮對於頭髮來說非常重要。洗頭前,先用蘸濕的梳子梳頭,令附著頭皮的污垢和灰塵浮於表面,才能同時洗淨頭皮和頭髮。為避免傷到頭皮,建議使用寬齒縫、圓頭的梳子。


  雷區十一:洗完頭馬上外出

研究發現,頭髮受到的紫外線輻射量是臉部的兩倍以上,紫外線會令毛鱗片變薄、剝落,洗完頭馬上外出,紫外線容易導致斷發、分叉。若外出,最好撐傘或戴頂帽子防紫外線。

 

Just Beetle 地圖系列》28吋ABS 輕硬殼行李箱♥加大空間/桃紅/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