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 劉子鳳
圖片提供 / 王瞳

專訪人物─王瞳(15歲就主演了八點檔「女生向前走」爆紅,之後跟隨「綜藝天王」吳宗憲主持過多個綜藝節目,三年前,轉戰民視「夜市人生」、「豬哥會社」表現非常搶眼,最近在「風水世家」裡飾演一位有正義感、大義滅親的女孩「明明」,事業一帆風順的她,私下非常節儉,已為自己和家人掙了四棟房子!)

 

1.請問妳有沒有因為想要美白,而弄巧成拙的恐怖經驗(沒有自身經驗者,可以舉例身邊朋友,引以為鑑的故事)?

A:沒有,我從小就很白,但很多年前我的表姐用果酸換膚美白,結果臉部腫得像「麵包超人」,看了醫生才知道果酸不能亂用,現在坊間流行杏仁酸,和果酸相比似乎沒那麼刺激皮膚了。

2.沒有人是完美的!雪白肌亦然,國外女星,模特兒的雀斑,反而被視為可愛性感的象徵。妳認為哪些肌膚上「所謂的不完美」,反而是妳很喜歡的「嬌點」?

A:我覺得雀斑很可愛,像舒淇臉上就有一點雀斑,我也覺得她好美、好有特色哦!在大螢幕上都看得出來她的雀斑長在兩頰、鼻樑上,有點雀斑的她,看起來就像少女一樣,很陽光的感覺,可惜我沒有雀斑、只有「痘疤」,哈、哈!但我也沒有去除掉,讓它自然淡掉就好。

 

3.冬季寒意漸漸淡了,請問妳在這個冬季是否有變得更白皙?還是因為陰雨之日多或是其他原因(請說明),而疏忽了防曬,在不知不覺變黑、黯沉或斑點變多了呢?

A:不管夏天、冬天我都一樣白,因為我出門一定都穿長袖或帶外套,也不太穿拖鞋,以免腳背曬黑或曬出兩種顏色,曬黑的腳超醜的,大家要小心。

4.如何補救過冬之後不夠白皙的肌膚,私藏大絕招?或是如何維持過冬後「白了一號」的膚色?

A:想維持「白」皮膚,除了穿長袖、穿外套,出門一定要帶洋傘,並且擦防曬隔離霜,最好口罩也一併戴上。

 

5.春天暖陽露臉次數越來越多了!請問妳加強防曬的方式(臉部與身體部位)?比如,防曬品的係數、塗抹的方式、使用量的厚薄、補擦的次數…

A:我的臉部、身體一概都用係數50的防曬品,而且是PA+++,但我會挑清爽型的,臉上補妝次數較少,因為有洋傘遮,想到才擦一下,但身體會固定一小時補擦一次,因為我很擔心一沖水就不防曬了,而且清爽型的防曬乳通常都不防水,很容易一流汗就不見了,所以要一補再補才安全。

 



6.請問在春夏季,妳個人認為必殺紫外線的防曬法寶有哪些?比如,傘、墨鏡、帽子…

A:我覺得抗UV的長袖薄外套最有效,開車也一定要有手套、口罩才行,但,戴墨鏡似乎會太引人注意,反而不戴比較好。

 

7.依妳的經驗,哪些食物或飲品對於美白有幫助?多久之後可以見到效果?

A:無糖豆漿對美白最有幫助。我從小就把豆漿當「水」喝,後來才聽說喝豆漿好處多多,喝了不但胸部會變大、小腿也會變細,而且排便會很順暢,到台北工作多年,我每一天都會到便利商店買一、兩瓶無糖豆漿喝,但要提醒大家,豆漿最好不要「空腹」喝,否則高纖的成份會攪胃。

我這樣喝了好多年,皮膚真的變好了,豆漿真好,不但可以美白,又可以幫助排毒、排便。

8.增加肌膚的透亮度,還有哪些不可忽略的秘訣,比如,生活習慣…?

A:要增加肌膚透亮度,就要多喝豆漿,做好體內環保,才能從身體的裡面透到肌膚,另外,一定要做到裡、外「保溼」,我都用沙龍級的保溼保養品,一擦完就可以改善肌膚的飽水度,而且不論是在棚內拍戲或出外景,我一天至少要喝兩、三千CC的水。

 

9.請問妳現在有無使用美白保養品的習慣?若無使用,請說明原因;若有使用,美白保養品刺激性較強,也容易讓肌膚變得較乾燥,請說明選購時的標準,使用方式和必須多留意的小細節。

A:有,我會特別挑低敏度的沙龍級美白保養品,而且不管家裡的保養品有多少,在所有的保養程序中,我頂多只會擦「一」道美白產品,例如,我只擦美白精華液,其它的化妝水、乳霜、眼霜就擦保溼,就能避免皮膚變乾躁或受刺激。

10.讓妳心生羨慕,白的漂亮的中、外女星(可複選)?

A:徐若瑄!她真的很美、很白,很久以前我在餐廳碰見她本人,她一點明星架子都沒有,好親切地跟我聊天,那天我近距離仔細看她,就發現她皮膚好白、好水嫩,而且她的眼神好溫柔,講起話來輕聲細語的,讓我印象非常深刻。想想看!從她出道到現在多少年了?徐若瑄始終是那麼美麗,真的讓人好羨慕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