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xt by 李思嫻Photographs by 黃少柔Special thanks to 嘉儀企業

隨著陽光肆虐,任由膚色盡情轉變,是一種崇尚自然的法則,但紫外線可不這麼友善。男人防曬不是為了皮膚白淨,而是要避免曬傷!男人助曬不只是追求黝黑,而是讓體態更有個性!助曬、防曬以及曬前曬後的保養其實都是門大學問。

該不該防曬?

不管夏日冬季,只要有太陽的一天,就得重視防曬。畢竟曬傷事小,但我們生活在臭氧層破洞下的環境,若是因為過度日曬而增加罹患皮膚癌的風險,這可就不是說嘴澎風或是脫皮就可以解決的。徹底了解和自然相處的平衡,就是對自己好的一種方式。

也許對於那些塗抹的玩意兒,你仍有些使用上的疑慮,但在各品牌針對男仕推出的產品中,紛紛注入了拆解男性心態的配方,如同周遭男性外出時碎碎念的麻煩,像是油性防曬乳總是太「乳白」,推在女人背上為了勻稱,塗抹多久都願意,但對自己就不太耐煩,品牌為此就研發出較為透亮的噴霧,或是富含植物萃取物的天然配方,徹底對抗UVA、UVB與紫外線。



夏天已經過了一陣子,不注重防曬,或是捨不得擦多的人(懶?),身上很容易就多了幾道曬傷痕以及小水泡,尤其是襯衫衣領裡的頸部位置,更是一片慘黑。要想避免這樣的狀況發生,君子建議你光是臉部就得擦約1.5公克的防曬乳,若只擦一半的量,防曬效果會大為降低,有擦跟沒擦一樣!而且每2個小時就必須補擦一次,出門前15至30分鐘就先上一層防曬油,杜絕肌膚在酷暑下曬傷的可能性。

不少熱衷戶外運動的男兒們,在玩耍時會不慎將防曬油滲入眼睛,造成難堪的紅腫及刺痛,所以最好盡量避免擦在眼睛周圍、額頭部位,以防滾落到眼珠,才不會造成更多的麻煩!搖搖你的防曬油,隔絕台灣豔陽的無形侵略吧。

要不要助曬?

助曬這檔事,也許有人覺得退流行,但其實膚色並不需追隨潮流,做自己才夠有男人味。在助曬劑上,不造成皮膚過度刺激是首選,若使用上有些刺痛,代表著色的速度與顏色更深,反之則較溫和,短時間內就能曬出心目中的小麥色、黝黑古銅色、黃金古銅色和紅銅色等膚色。

在防曬世界中,SPF值代表在豔陽下待的分鐘,比如說SPF值40,可在太陽底下移動400分鐘,但在助曬中又顯露另一層面,SPF值越小,曬出的膚色愈為巧克力色,雖這樣說,若能在和煦的陽光下助曬,是比較聰明的行為,畢竟人們可承受不了太重的刺激,要是助曬變成曬傷,可就失去原本的美意。

若選擇SPF值2的助曬商品,待在陽光下最好不要超過60分鐘,並且做一些曬後保養,比如擦上保濕,以及讓膚色持久的產品,讓皮膚舒緩的蘆薈也行,想古早或豪邁一點,就吃片西瓜吧!把果皮留下來敷臉,絕對夠鎮定與清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