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甲向來爭議頗大,手部嬌嫩的肌膚很容易受到化學物質的感染,容易引發炎症,因此美甲控有時候真的需要控制一下自己。

  對女孩子來說,花錢去美甲、修眉是最平常的事,但醫生說,如果修眉的刀具不經消毒處理,極易造成丙肝的交叉感染,而且傳染風險很大。

  25歲女孩小張是個高挑、愛美的女孩,也是一個「美甲控」,幾乎每個月,小張都要跑趟美甲店,各種新鮮圖案、新鮮材質都要嘗試一遍。

  前段時間,在一次體檢中,小張被檢查患上丙肝。在詢問小張生活習慣後,醫生懷疑,她患病與長期美甲有關。

  瀋陽市傳染病醫院張志宇醫生說,丙肝傳播途徑與艾滋病相同,母嬰傳播、性傳播和血液傳播。丙肝危害很大,一旦患上丙肝,有可能向肝硬化或肝癌轉化,而且丙肝的隱藏性很高,很多患者不會察覺身體不適。

  美甲真的可以傳染丙肝嗎?張志宇說,不光是美甲,還有修眉、修腳、紋身都有傳播丙肝的隱患。比如一個刀具為一名丙肝患者美甲過,患者皮膚稍有劃破(不一定流血),就可能感染上丙肝病毒,而這些帶病毒的刀具為下一名顧客美甲時,再有劃破,病毒就可能傳染給下一名美甲顧客。

  記者走訪多家美甲店,有店主直言不會消毒,也有人表示會定期用熱水煮來消毒,一把刀具絕不止為一名顧客服務。

  張志宇說,熱水煮的方法無法根本消毒,必須要用消毒水擦拭或消毒設備才可,希望眾多美甲店能更規範、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