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化妝品的瓶蓋打開的那一刻開始,它的壽命就進入了“倒計時”狀態,怎樣保存化妝品,跟著一起學幾招吧。


 怎樣保存你的化妝品


防熱、防凍存放化妝品的地方溫度應在35
℃以下。
過高會促使其變質,過低則容易發生凍裂現象,解凍後會變粗變硬,對皮膚有刺激。



 防曬、防潮

化妝品中含有一定的化學物質及蛋白質,容易和陽光中的紫外線發生化學反應而降低效果。受潮則容易發霉、變質,故化妝品不可放在陽光或強烈燈光直射的地方,而應放在陰涼通風處。


 防污染、防失效


化妝品應該放在清潔衛生的地方,不用時蓋子要擰緊,使用時不要用手指直接挖取,應用清潔的塑料棒來取用,以免其細菌污染。有的化妝品用了一半,因季節不適宜需要更換,這時就要把化妝品收藏好,如果已開封,更需要妥善保管。


口紅可以刮去已使用過的層面,並旋入瓶內,蓋緊瓶口,放於陰涼處,不可讓陽光直射或溫度過高,以免其溶解或變質。


  彩妝品


用75%酒精將瓶口及瓶蓋擦乾淨再收藏,海綿粉撲應先清洗乾淨。乾透後放入粉盒內。


  指甲油


先用洗甲水洗乾淨瓶身和瓶口再封緊,避免其變乾變硬。


  香水


香水的保存最為困難,因為無論怎樣保存,只要一開封,便有變味的可能。一般來說,噴式香水較易保存,因為瓶口的設計為密封式,而蘸取式香水的保存則較困難。建議在封口前先用75%酒精棉球清潔瓶口,蓋緊瓶口後再將瓶口用蠟封,放於陰涼處,這樣可避免香水變味。

許多化妝品因保存得好或本身質量上乘,雖過了保質期限,但外觀無絲毫變質的跡象,扔掉則覺得很可惜,怎麼辦呢?這時候就可動動腦子,一物多用了。如護膚品的對象可換一下,用來清潔或滋潤身體、手部等。睫毛膏可洗掉黑色液,用來刷眉毛等。這要看你如何“巧動心思”,“變廢為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