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健康網 記者黃子倫/台北報導】                2013年3月20日 14:30           

春天日照時間延長,想要擁有美白肌,除了防曬要確實,良好的飲食習慣也相當重要。皮膚科醫師建議,減少攝取過度刺激的食物如油炸、或重鹹的醃漬品等,禁菸也能防止皮膚暗沉,平常可多吃筊白筍、小黃瓜、花椰菜、豌豆、白木耳,不僅能幫助美白,還可抗老。

筊白筍、小黃瓜、花椰菜、豌豆、白木耳等能有效幫助美白抗老。(圖片/取材自維基百科)
筊白筍、小黃瓜、花椰菜、豌豆、白木耳等能有效幫助美白抗老。(圖片/取材自維基百科)

 

書田診所皮膚科醫師鄭惠文表示,多吃富含維生素C、色胺酸、多酚類的食物,對於美白有一定效果,平常也要減少食用含酪胺酸的食物,如馬鈴薯、番薯,及酸性食物,如咖啡、可樂、酒等。提供5種常見的美白蔬菜,民眾可每周分配在餐點中,均勻攝取幫助美白抗老化。

 

 

5種美白蔬菜

  1. 筊白筍:主要營養素有維生素B1、B2、E、胡蘿蔔素、膳食纖維、鈣、鉀、鈉、磷、鐵、草酸等,而其中含有豆甾醇,能有助於清除人體內的活性氧成份,抑制酪胺酸酶的活性,阻止黑色素的生成,而豐富的維他命C更可讓美白效果加成。

  2. 小黃瓜:主要營養素有維生素A、B群、C、E、K、葉酸、菸鹼酸、與微量元素鈣、鉀、鈉、磷、鐵等,其中維生素C含量高,抗氧化、美白效果優異,也能促進新陳代謝,加速體內排毒,除了可食用外,也被廣泛用在保養品上。

  3. 花椰菜:主要營養素有蛋白質、β-胡蘿蔔素、維生素A、B群、C、E、菸鹼酸、葉酸、泛酸、類黃酮、膳食纖維與微量元素鈣、鉀、鈉、磷、鐵等,除了豐富的維生素C可抗氧化、助美白,碘也能抵抗黑班、雀斑等皮膚問題。

  4. 豌豆:主要營養素有膳食纖維、維生素A、B群、C、E、泛酸、葉酸、胡蘿蔔素、膳食纖維與微量元素鈣、鉀、鈉、磷、鐵等,其中維生素A含量高,助於潤澤肌膚,改善暗沉、恢復無暇淨白肌,另含有一類動情激素,可延緩老化。

  5. 白木耳:主要營養素有蛋白質、胺基酸、藻糖、甘露糖、葡萄糖膳食纖維、維生素B群、菸鹼酸、木糖與微量元素鈣、鉀、鈉、磷、鐵等,豐富的胺基酸、多醣體和植物性膠質,可補充膠原蛋白、使肌膚光滑細緻,另能促進新陳代謝,讓氣色紅潤亮白、預防老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