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櫻桃櫻桃被譽為“鮮果第一枝”。它成熟季節之早,在百果中佔了首位,是處在水果的淡季。巧用櫻桃核美肌膚:放一個櫻桃核袋在烤箱或是微波爐裡加熱;將加熱過的核袋敷在臉頰上,輕輕搓揉1-2分鐘後取下;再取一個冷的核袋敷在臉上輕揉1-2分鐘;前一個核袋再重複加熱敷臉輕揉,如此不斷反復交替。功效:冷熱交替的敷面可促進血液循環,膚色將呈現紅潤。

2.桔子桔子皮妙用:將桔子連皮搗爛,浸入醫用酒精,加以適量蜜糖,放一周後取出使用,有潤滑皮膚及去除皺紋的功效。

3.蘋果消除黑眼圈:將蘋果切成薄片敷在黑眼圈部位,有助於消除因疲勞形成的黑眼圈。功效:梨裡的維生素C有溫和的清潔與解毒功效,並對皮膚有保濕和修復作用,尤其適合易過敏及被曬皮膚。蘋果裡富含的蘋果酸是油性皮膚理想的天然清潔劑,可吸收多餘的油脂。

4.草莓草莓是水果裡的美容皇后,被稱為排毒美白的美顏之王,含有高蛋白和高VC,以及其他各種維生素,可以起到補充肌膚營養、清涼排毒、美白滋潤的效果。

5.橙子用洗面巾浸透橙汁擦拭面部皮膚,充分吸收5分鐘後用清水洗淨,既能卸妝,又可徹底清潔面部污垢和油脂,發揮深層潔膚功效。即使敏感的肌膚也可放心使用。但特別提醒,使用橙汁潔膚後儘量避免陽光曝曬。

 

 

6.菠蘿是超級除垢配方。其果肉有去毒美白的功效。可以消除肌膚上老化的角質。在斯里蘭卡,女士們都習慣用菠蘿片來洗去臉上的污垢。

7.香蕉用搗爛的香蕉敷臉,也能柔化干性皮膚。過20分鐘後用溫水洗乾淨,塗上面霜,方便快捷。

8.水梨把果泥混合一點檸檬汁,就能為油性肌膚去油滋潤,加一點蜂蜜或植物油也能成為抗氧化的好面膜,想美白去斑,可以用梨汁直接擦拭臉龐。

9.紅棗紅棗是護膚美容佳品,有句俚語說到:要使皮膚好,粥裡添紅棗。含有豐富的糖分及維生素C可補脾強胃。

10.木瓜嫩膚青春面膜材料:木瓜1個、鮮奶2湯匙、蜂蜜2茶匙方法:把木瓜果肉用湯匙挖出,放在碗中,搗成泥狀。再慢慢地加入鮮奶和蜂蜜,並均勻攪拌,直至成糊狀。洗完臉後,塗於臉上,敷約10至15分鐘。塗抹在臉上後,以濕的熱毛巾或用市售的紙面膜蓋上,可以更幫助吸收哦!

11.草莓面膜原料:草莓適量製法:將準備好的草莓洗淨,搗成糊狀或對半切開。用法:敷於面部、頸部等裸露部位。或者直接用切開的草莓在臉上反复塗抹25分鐘後洗去。說明:本面膜可營養皮膚,使皮膚色素沉著減輕。

12.番茄草莓養顏面膜材料:鮮番茄1個,鮮草莓2個制法:將番茄洗淨,撕去外皮,草莓去蒂洗淨,同時擠壓成果汁即成,用果汁塗搽面部痤瘡,每日早晚各一次,30分鐘洗去。功效:茄莓面膜果汁富含維生素c、胡蘿蔔素,可抗病毒細菌,有清熱解毒的功效,且具有美白皮膚的作用。也可單用番茄汁或草莓汁塗臉。

 

 

13.香蕉面膜製作:將香蕉去皮,然後搗爛成糊狀即可。提示:敷面,15-20分鐘後洗去。長期堅持可使面部皮膚細嫩,清爽。特別適用於乾性或敏感性皮膚。

14.菠蘿面膜製作材料:菠蘿2片、海藻粉1大匙、甘油1小匙製作方法:菠蘿去皮,榨出菠蘿汁。海藻粉裡加入礦泉水攪拌後,再放入菠蘿汁和甘油。

15.蘋果吸油面膜材料:蘋果兩個、化妝棉適量。做法:將冰凍的蘋果榨汁,蘸濕化妝棉敷在油脂分泌旺盛的部位。吸油指數:★★★★

 16.西瓜面膜原料:西瓜皮一片、蜂蜜適量。制法:用西瓜皮汁混合蜂蜜做成面膜。用法:直接敷面約25分鍾清洗。說明:曬後常常會感到肌膚跳動,這時肌膚很需要鎮定然後才可以有進一步的治療。西瓜皮面膜可以對面部補水降溫,鎮定肌膚。

17.檸檬面膜原料:檸檬汁適量、水50毫升、麵粉3匙。制法:將檸檬汁加水稀釋,放入麵粉,攪成糊狀。用法:取適量敷面,30分鐘後洗去,每週兩次。說明:本面膜有美白皮膚的功效。

18.蛋白檸檬面膜原料:檸檬汁一匙、新鮮雞蛋一個、麵粉一勺。制法:取雞蛋分離出蛋白,加入檸檬汁,充分攪拌後,加入麵粉,成糊狀。用法:均勻塗於面部,乾燥後洗去,一周2~3次。說明:本面膜可使皮膚柔嫩,清爽、美白,對面部色斑有脫色、使之消散的作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