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醫療網/林怡亭報導)青春痘、脂漏性皮膚炎等都是夏天容易誘發的症狀,尤其多發生於皮膚分泌油脂過多的地方;嘉義基督教醫院中醫師林臻瑋指出,民眾可透過中醫治療,利用內服中藥配合外敷的方式,將有助於紓緩症狀。


 

從傳統中醫而言,青春痘屬於肺風粉刺,誘發因素較多樣性,因此要改善青春痘問題,就要找出病因,對症下藥;林臻瑋表示,通常會針對患者體質、症狀等,評估用藥方向,像是若要從排便、降火氣等問題,就可透過清熱解毒的治法。

 

中醫師林臻瑋進一步說明,而常見的脂漏性皮膚炎,通常會出現於鼻翼兩側、胸前、頭皮等部位,患者會產生搔癢、脫屑、紅疹等症狀,治療上,則會以內服併用外敷的方式,有效改善皮膚問題。

不管是青春痘或脂漏性皮膚炎等病症,因誘發因素較多樣性,千萬不要自行塗抹不明藥膏或服用藥物,避免症狀加劇;林臻瑋提醒,必要時,應尋求專業醫師的協助,找出問題對症下藥,才能找回光滑的皮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