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到海邊戲水,最怕化了眼妝下海玩,黑色纖維掉滿臉,一起身變成了「女鬼」,若被異性友人撞見,當場糗翻!

美妝專家凱鈞老師這一集就要教大家幾個重要的睫毛膏、粉底液小常識,只要挑對了防水產品,在水裡眨動迷人的大眼睛,戲水後,一樣可以擁有明眸動電眼喲!

 

★不可不知的睫毛膏小常識


1.種類。一般來說,睫毛膏分纖長、濃密、捲翹三大類,市面上的產品多把兩個、兩個功能放在一起,一般的防水效果通常只針對河水、溪水有效,但因為海水含蛋白質、皮脂,睫毛膏很容易分解掉,所以挑選海邊戲水時的睫毛膏需要找更穩固、持妝度更高的產品,最好是找輕薄度高的睫毛膏,刷起來有細緻的羽毛效果,不沈、不厚。

2.刷法。以前刷睫毛,都是由睫毛根部往外、往上,Z字型的刷法,現在的睫毛膏愈來愈進步,會按人體功學設計特殊刷頭,梳齒還有長、短相間,只要往「前」刷,就可以輕鬆把粉料附著在睫毛上,除了傳統的黑色睫毛膏,近年來,寶藍色、紫色、銀色等繽紛顏色大受歡迎,讓睫毛呈現了多元風格。

3.次序。一般刷睫毛,都是先夾原本的睫毛使之立體,再貼上假睫毛,讓真、假睫毛的弧度相符,才開始化眼線,其實眼線分兩種,一種是眼線筆、一種是眼線液(膠),要注意的反而是化眼線的次序,眼線筆在「前」、眼線液在「後」!換言之,眼線筆是「打底」工具,是用來改變眼型動向的,不論化成圓型或長型的眼型,化出來、再擦眼影,眼線液(膠)則是「定妝」工具,以防水又顏色飽和為選擇重點。

 



4.結塊。刷睫毛膏最怕碰到的狀況─「結塊」沾到了上下睫瞼,這時千萬不要慌,只要等它乾了再拿小梳子推掉就好,但如果睫毛膏經常結塊,就要考慮睫毛膏本身是不是已經質變或顆粒粗大,要檢視它,考慮是否更換。

5.使用時糾結。如果使用糾結,美材行有賣睫毛梳,刷開就好,刷睫毛膏時,最好先把刷頭轉一轉,把殘膏刮掉。

6.刷時一眨眼,睫毛膏一不小心沾到臉。千萬不要急著馬上塗掉,只會愈擦愈黑、愈大塊,最好的方法就是等它乾,乾了就變膠狀,只要用一根棉花棒一挑就掉了。

7.睫毛膏臨時要用,才發現乾掉了。這時,可以滴一滴嬰兒油,軟化管內的睫毛膏再用,但如果是質變,例如:環境燥熱、太乾、忘了關好以致接觸空氣太久導致裡面的睫毛膏細菌滋生、變色,不如就換掉,現在的睫毛膏價格愈來愈平實,換新的比較沒壓力。

8.最新流行趨勢!台灣最近流行的妝感重點,受日、韓風影響,衍生出兩種迥異的風格。

◆日系特色:一.童顏。二.凌亂眉。三.眼線只補在根部空隙。只求眼形順暢就好,眼線從黑色變成了深棕色,充滿森林系女孩的味道,眼影以「鵝黃色」為主,搭配「香檳金」、「棕橘色」,很多日本名模都走這一款眼妝,創造甜美、可愛感。要注意,日系眼妝的假睫毛很少了,就算要貼,只貼少少幾根!

◆韓系特色:走色彩分明的顏色,例如:正紅色、正橘色、芭比粉紅色,主要是想呈現年輕、有活力、青春無敵的妝感,而且反而是「腮紅」特別明顯,例如大色塊的腮紅、唇膏,眼睛反而只有粉膚色,幾乎沒有色彩堆疊,只用眼線呈現就好,因此韓系的化妝重點是頰彩、唇彩!


★專家推薦戲水時不脫妝產品

在海邊戲水時,出油又出汗,一定要選抗油又抗汗的彩妝,尤其是「眼妝」,有一款睫毛膏、一款眼線膠、一款粉底五色盤是最不脫妝的明星商品。

一.睫毛膏
特色:
1.濃密直挺、長效捲翹力,搭配捲翹記憶粒子強化版!持續全天向上捲翹、呈 現完美翹睫。
2.因乾燥後立即呈現鬆散狀,睫毛不相互糾結,呈現如扇子般展開般寬廣豐盈效果的電眼美眸。
3.添加新型態濃密複合配方,密著性加倍,能更緊密包覆在每根睫毛上,展現根根分明又風盈如羽扇般的濃密翹睫。
4.防水、耐油蠟質膜配方,包覆睫毛表面,有效抗淚、抗汗、抗皮脂之持久型防水睫毛膏。
5.配合成份添加了洋甘菊萃取精華(滋潤)及山茶花油(柔膚成份),雙種保溼效果呵護易受傷的睫毛。

 


二.眼線膠
特色:
抗暈染、防油防水、色澤飽滿,兼具眼線、眼影的功能。

三.粉底五色盤
特色:
1.遮瑕膏的濃度、粉底液的輕薄。
2.長時間持妝度,防水、防汗、不脫妝、不黯沈。
3.不含任何化學及動物油脂,最重要的一點─好卸妝。

現場請到兩位女模,一位塗上捲翹防水睫毛膏、防水眼線膠、粉底五色盤,一位則用它牌睫毛膏、眼線膠,下水後,著「它」牌的女模,眼妝果然嚴重暈染,甚至掉入眼睛裡,以致眼球發紅、不適,由此可証,唯有防水、防油配方的眼妝、底妝產品,才適合到海邊戲水時使用!


★隨時關注時尚美妝大小事>>Y!時尚筆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