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健康網 記者黃子倫/台北報導】 2013年6月25日 13:43

工作壓力大、失戀心情憂鬱無處發洩怎麼辦?跑步就對了!人氣甜美女星瑤瑤透露,自己只要工作一忙完,就會到家附近的學校操場慢跑。耐力十足的瑤瑤,邊聽音樂邊跑每次一定要20圈才罷休,跑完以後搭配200個仰臥起坐,瘦了體重還幫助局部雕塑,連醫師也稱讚是相當好的有氧兼肌力運動。

 

瑤瑤最愛慢跑,每次一定跑20圈才罷休,舒壓又助瘦身。(攝影/黃子倫)
瑤瑤最愛慢跑,每次一定跑20圈才罷休,舒壓又助瘦身。(攝影/黃子倫)

 

今25日上午,董氏基金會在信義國小舉辦「樂動一夏」記者會,呼籲暑期將至學童更要避免宅在家變成「木乃伊」,多多出外運動對身心靈更健康。人氣甜美女星瑤瑤出席擔當活動代言人,分享自己平日只要工作一忙完,專靠慢跑來舒壓兼瘦身,瑤瑤說:「靠慢跑排解失戀憂鬱最有效!」

跑很大!每次至少20圈

瑤瑤提到,自己先前曾經聽一位健身教練說到,失戀不知如何抒發,靠慢跑就對了!那段時間因為工作壓力,加上頓時成為鎂光燈焦點難以調適,幾乎每天跑去家裡附近的學校操場慢跑,沒跑到20圈絕對不停下來,跑完以後還會搭配仰臥起坐雕塑腹部,1組就是200下,不僅心情輕鬆、對消除腹部贅肉也相當有效。

瑤瑤說,自己的跑步訓練內容除了暖身運動不可少,喜歡邊跑邊聽音樂,可以同時練歌鍛煉肺活力,跑完再快走3圈、慢走2圈充當收操,之後的仰臥起坐200下,會以10下為1組,快慢交替,然後左右分配各50個,最後以手部按摩推開容易堆積乳酸的腹部肌肉作結尾。

醫師:心肺功能助舒壓、增進學習力

常受邀至談話性節目的知名精神科醫師潘建志表示,瑤瑤能把慢跑當作一種生活方式是運動最重要的一環。慢跑能增加心肺功能,據美國小兒科醫學期刊研究指出,心肺功能變好能增進腦部運作,對學習能力大加分,能提升2.4倍的數學功力與2倍的閱讀能力。 

董氏基金會呼籲,暑假千萬不要讓小朋友宅在家當個木乃伊。(攝影/黃子倫)
董氏基金會呼籲,暑假千萬不要讓小朋友宅在家當個木乃伊。(攝影/黃子倫)

 

潘建志醫師分享,自己國中時就靠著每天游泳1小時,來鍛鍊心肺功能,且對當時準備聯考壓力的抒發有百分之百的效果,心情輕鬆連念起書來都事半功倍,順利一舉考上第一志願,到了中年以後,最愛的就是打高爾夫球。

主辦單位董氏基金會執行長姚思遠呼籲,家長千萬不要讓孩子們暑假期間宅在家看電視、打電動,成為肢體僵化、身體活力不足的「木乃伊」,建議可以多利用清晨或傍晚陪著孩子規律運動,同時能促進良好的親子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