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9 11:00 by 平野 宏枝 |

大部分的人洗頭的方法,應該都是用洗髮精搓至起泡,然後再用護髮乳或潤濕來保養對吧。就算想要擁有去完美容院之後的柔順髮質,購買了美容院的洗髮精,但是總覺得有點不一樣…就是差了一點…。

在詢問美髮師有關洗髮精的祕密後,發現頭髮就跟化妝一樣,就算是用同樣的東西,只要技巧不一樣結果就會大相逕庭。

首先,盡量選擇不會帶給頭髮或皮膚傷害,合成介面活性劑含量較少的洗髮精比較好喔!如果有害的化學物質經由頭皮吸收了,不僅是毛囊,就連頭髮表層都會受到波及。

為了頭皮和頭髮的健康,一起重新挑選好的洗髮精,使用正確的洗頭方法吧!

 

頭髮變得光滑柔順的秘訣

使用洗髮精之前,先將打結和沾滿灰塵的頭髮用梳子梳過吧。這樣不僅能夠促進頭皮血液循環,更能夠防止鬆弛。

為了不要傷害髮質,從髮尾開始輕輕梳吧。

還有,如果頭皮的老舊角質剝落,也有促進新陳代謝的效果。梳頭不僅是對頭髮,對頭皮也是很有好處的。

還有,注意梳子最好是用自然材質做成,梳尖則是圓型得比較好。如果太尖的話會傷到頭皮,要小心一點喔!

 

正確的洗頭方法

洗頭一個重要的絕竅是,比起頭髮頭皮更重要。

1.用蓮蓬頭仔細將污垢沖走,大概沖個2~3分鐘左右即可。在這個步驟裡,70%左右的污垢會脫落。

2.然後將頭髮擰乾。頭髮比較乾燥的話,就可以用少量的洗髮精仔細的清洗,非常經濟實惠~

3.不要直接將洗髮精抹在頭上,最好是跟洗臉一樣的方式,先搓揉洗泡後再抹在頭髮上。

4.像是在幫頭皮按摩一般,用指腹而非指尖來清洗。

5.仔細的將泡沫沖乾淨。最好比洗頭的程序花更多時間來沖洗。

6.護髮乳要從髮尾開始往中心抹。
在護髮的同時,可以順便清洗身體以及洗臉,讓護髮乳充分浸透。

7.仔細將護髮乳沖乾淨。

用心照著上面的程序試試看吧!

 

如果妳是會在意頭髮乾澀毛燥,或是覺得頭皮有點臭的人,更要嘗試一下喔!

 

◎翻譯:小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