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美忍者高木沙織】 2013年6月19日 16:40

因為沒有時間,所以有不少吃飯吃很快或者只挑軟食物吃的人吧!事實上,現代的人類在吃東西時的咀嚼次數完全不及古代的人的6分之1!以前常常聽到,吃東西時要細嚼慢嚥,可見人們對於咀嚼的重要性早有認識。但是,現代的人大多因為怕麻煩,而沒有好好實踐細嚼慢嚥。這次要為各位發表,九個透過好好咀嚼可以得到的健康、美容效果。

 

吃飯時每一口至少要咀嚼30下,還有許多意想不到的功效!(攝影/黃志文)
吃飯時每一口至少要咀嚼30下,還有許多意想不到的功效!(攝影/黃志文)

 

1.可以預防感冒跟流感

在口腔內分泌的唾液中,含有一種稱做溶菌酶的酵素,對於細菌感染相當有預防效果,因此常被說是對付感冒或流感的良藥。如果在吃飯時多咀嚼一下,可以促進唾液的分泌量,對於增強身體的抵抗力相當有效果喔!

2.有節食的效果

咀嚼的次數變多的話,會刺激控管飽足感的神經,就可以避免吃太多囉!

3.維持年輕的肌膚

稱為parotin的唾液腺荷爾蒙的分泌可以促進細胞分裂,就可以保持緊緻的年輕肌膚。為了要永遠保持在美麗的狀態,就多做一些咬的動作,增加parotin的分泌吧!

4.增強腸胃功效

咀嚼可以增加消化腺酵素的分泌量,對於強健腸胃相當有效。

5.預防蛀牙

被分泌出來的大量唾液,不僅能幫忙中和食物中的酸性物質,還可以讓本身含有的鈣以及磷酸附著在牙齒表面,補充流失掉的琺瑯質。如此一來便可以預防蛀牙以及牙周病!

6.讓下顎更發達

如果光吃軟的食物,或者咀嚼次數太少,都有可能讓下顎變得脆弱,進而影響到牙齒的排列。因此,請好好咀嚼硬的東西,並且注意下顎以其牙齒的健康!

7.抑制活性氧

被稱作過氧化物酶的酵素,可以抑制會破化細胞,增加癌症發生機率的活性氧的運作。

8.讓表情更豐富

如果常常使用嘴巴附近的肌肉,可以讓臉型變尖,表情更豐富喔!

9.提高判斷力、集中力、記憶力

嘴巴張合的動作,會讓腦部將氧氣送至細胞,讓其活性化,進而可以提高判斷力、集中力、記憶力喔!

常常做咀嚼動作竟然有這麼棒的功效,是不是有點意外呢?認為自己不是個常常咀嚼的人的話,請從下次吃飯開始嘗試,一口咬30次的咀嚼方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