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消耗500卡 3個月快減6kg

身體每天所需要消耗的熱量為運動熱量加上基礎代謝的總和。減肥的人,每日吃進食物的實際熱量低於每日消耗的熱量,每累積7700卡,體重就會少1kg。

你可以藉由運動和飲食雙管齊下,每天運動燃燒250卡,飲食也減250卡,輕鬆達到目標。除了運動,飲食也是1大重點,但是醫師提醒,飲食熱量一定要超過1200卡, 太激烈限制熱量,會使身體得不到所需養分,轉而消耗肌肉量, 導致基礎代謝低落,容易變成復胖體質。

減少飲食熱量是1項挑戰,要達到控制飲食熱量最好的方法就是日記減肥法!把早、中、晚和零食吃了哪些東西,把份量、熱量全部完整地記錄下來,除此之外,最好也一併記錄1天的運動量、體重和體脂肪等。

這種瘦身法適合任何人,沒有體質、場地或時間等限制。飲食日記的重點在於動手記錄,只要養成寫飲食日記的好習慣,從飲食中每天減少250卡,不囤積熱量自然就能瘦!透過記錄的動作,你會明白自己吃了些什麼,下次吃東西時,告訴自己選擇低卡營養的食物,你會發現熱量控制一點也不難,而且吃得營養飽足就能瘦!

另外,想要飲食不暴卡,不攝取多餘卡路里、又不會有飢餓感,下面6個Tips可以幫上大忙: 

Tips  1 3餐份量各減少15%!
剛開始控制飲食,你也許對食物的熱量還不是很熟悉,沒關係,你可以先從減少每餐的食物份量開始。即使飲食內容沒有太多改變,只要早、中、晚餐,都比原本吃的份量減少15%,那麼你的總體熱量也能減少15%。



Tips 2  高纖蔬菜,增加飽足感!
別以為飲食減少250卡就非得要餓肚子。多吃高纖蔬菜、五穀雜糧等越天然、未經過精製的食物,因為保留了較多纖維及營養成份,消化時間比較久,相對的也能讓你維持飽足感。

Tips 3  進食完先刷牙,抑制食慾!
即使3餐吃得營養又不爆卡,有時候還是會嘴饞喝飲料、吃點心,馬上就功虧一簣。
建議你養成隨身攜帶牙刷的好習慣,吃用正餐後就趕快去刷牙。不僅讓你因為口腔乾淨了而不想再進食,也能向大腦傳導已經吃飽的訊息,特別是晚餐之後刷牙,可以避免在睡前吃宵夜!

Tips 4 好點子,讓你喝飲料不爆卡!
即使知道減重的人要多喝開水,還是忍不住想喝有味道的飲料嗎?與其花錢購買含糖飲料,不如自備茶包,綠茶、烏龍茶、麥茶等無糖茶飲,更能解渴,也可以省去不必要的開支。真的要喝咖啡,你也可以選擇黑咖啡,自己加入脫脂奶粉或低脂牛奶,也比奶精要減少許多熱量喔!

Tips 5  把省下的熱量,轉變為激勵因子!
早上來1杯咖啡、下午來1塊蛋糕,這樣的享受也許會讓你覺得生活愉快許多,不過,多餘的熱量可不是那麼好消耗的,換個方式寵愛自己吧!只要在你想喝飲料、吃零食時,克制自己不吃,把這些錢存下來丟進撲滿,1個月後,你就擁有1筆額外的零用錢,可以拿去購買新衣、新書或試看場電影,同樣也可以讓你生活過得精彩有趣!

Tips 6  餐前喝水,避免暴食!
如果你害怕自己吃正餐時總是克制不住的大吃、或是剛好有飯局的邀
約,你可以試試看在用餐前1小時喝杯200c.c.的水,增加飽足感,這樣接下來用餐時吃得份量自然會減少,輕鬆達到控制熱量的效果。


更多精彩內容 請見 Vita 纖活誌V135期或上 bdodo.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