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想要早一點感受含有大量酵素之生食的好處,我建議你「只吃水果當早餐!」。因為非常方便,就算當作被騙也好,請大家試著實行一個禮拜。



一個禮拜所感受到的,簡單來說,應該就是「肚子被清乾淨了」的感覺吧,拉開之後和網球場網子一樣長的腸子,會有一種「被食物纖維清乾淨」的感覺。如果腸子變乾淨了,益菌就會增加,被視為健康關鍵的「腸道運作」就會變得順暢協調。身體的狀況變好之後,心情也會有所改變,肚子餓時那種情緒急躁、有氣無力的感覺也會消失不見。

  



讓我再從營養的角度來說明這件事。之所以會有「淨化」的感覺,乃是因為相較於穀類和肉類,水果是比較容易在體內消化的食材。因為不用為了消化食物而浪費熱量,所以,那些能量便可以充滿我們的身體。

此外,水果中含有大量可以清除腸道、促進食物膽固醇排泄的果膠(Pectin)等食物纖維。因為就連維他命與礦物質都有,所以,我們可以感覺到身體從早上開始就很不可思議地動了起來。再者,鉀也會徹底發揮將多餘鹽分排出體外的功能,真的是好處多多。

水果早餐會不會讓血糖值急速上升呢?—或許有人會這麼想。不過,請不用擔心,水果的醣類中,除了葡萄糖之外,還有果糖。因為果糖不會刺激胰島素,所以血糖質不會急速上升。因為食物纖維也會讓葡萄糖的吸收變得比較穩定,所以也比較耐餓。

文章出處:《體內酵素力大作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