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奇摩時尚美妝訊息Yahoo!奇摩時尚美妝訊息 – 2013年8月26日週一 台北標準時間下午5:38

 

什麼?世界上真的有人工作熬夜、膚況不佳、沒空補眠,卻不用動刀、打雷射,馬上就能擁有一臉好膚質的特效藥嗎?有的!美妝專家凱鈞老師就要分享兩款急救肌膚的醫美級保養品。

凱鈞老師表示,市面上有一款凍齡熬夜奇蹟霜,它的特色就是「成份」有效、不是瓶子好看不好看,它的主要急救成份有「豨簽草」、「九胜肽」、「天然植萃」,可以保溼、補水、亮白、細緻膚質並促進代謝。


●小編辭典
豨簽草CHROMOCARETM:台灣藥用植物,用做中藥材,據說可以祛風濕、通經絡、治濕疹,清熱解毒,用於癰腫瘡毒或皮膚濕疹搔癢,多生用,內服煎湯或煎湯外用薰洗或鮮品搗敷,由於豨簽草用在肌膚保養上具有癒合傷口、抗發炎功能,豨簽草萃取和冬凌草萃取合一後,據說還可以抗氧化、調整肌膚光澤,目前已被申請為專利成分。

九胜肽:追溯胜肽歷史,最早是1980年初,從人體血漿中分離出的一種成長因子,也就是蛋白質的一個片段3胜肽,具有傷口癒合及增生功效,之後研究出4胜肽則可以抗發炎、增強肌膚耐受力,到了2002年則又研究証實屬於寡胜肽的5胜肽具有顯著除皺功效,自此,歐美抗老保養品中,胜肽謂為主流。

 



目前,己被運用在肌膚保養的胜肽就有2、3、4、5、6、7、9,代表不同數字、種類的胺基酸所組成,但一般人誤以為數字越大、效果越好,其實是錯誤的觀念,數字大小其實是代表作用在肌膚的深淺部位不同,例如數字愈小者,如2、3、4、5、6具有促進膠原蛋白增生功能,作用在纖維母細胞,數字較大者,如7、9胜肽,可以抗自由基、美白、保溼、滋潤,作用於表皮層恰恰好。

◆專家建議正確的熬夜霜塗抹方式
塗抹熬夜霜時,宜先用手掌溫熱,再用手包覆肌膚由下而上、由內而外擦拭,記住!至少要分四區塊,分別從下巴、嘴角、眼角(以上三區由內而外)、額頭(由下往上)擦,讓保養精華滲透到肌膚,特別是肌膚乾燥、脆弱時,這款熬夜霜可以抑制老化發生,質地不油膩卻能讓肌膚透亮。 


凱鈞老師指出,不少從事醫美的女性術後不能美白,這時最重要的保養就是「高效保溼」,但為什麼有些玻尿酸產品一擦馬上變得肌膚緊繃而且容易起屑屑?就是因為有些保養品添加了增稠劑,就像蛋花湯的勾芡一般。

市面上就有一款真正高濃度的玻尿酸精華液,不加任何香料、增稠劑,而且設計成小安瓶,一組安瓶四週內一定要用完。

★保溼小實驗
1.先測model的肌膚保水度,一測就發現是缺水肌,2.塗抹這一款玻尿酸活氧保溼精華液,過了三分鐘後再以清水洗掉(現場則是以溼毛巾用力擦拭,順便去角質,代替清水沖洗)。3.此時再測肌膚的保溼度,儀表指示板居然馬上跳到了「正常皮膚」!


凱鈞老師分析,因為精華液的分子小,就算肌膚表面被擦掉,成份早已滲透到了肌膚底層。

主持人小蠻問經常主持活動的來賓周明璟常上妝如何急救肌膚?周明璟表示白天工作、晚上又要參加VIP的慶祝活動,從早忙到晚,整天都活在壓力下,因此她發明了急救三步驟:1.先去角質,2.用高機能精華液溼敷,3.擦乳霜。

凱鈞老師聽了直點頭,但提醒她,去角質不能太頻繁,最多一周2~3次,如果肌膚紅腫發癢,一周一次就夠了。

另外,來賓培毓偏好用晚安凍膜急救肌膚,「睡覺前敷著睡」,小蠻則表示自己睡姿差,怕會弄髒(枕頭),擦了凍膜再蓋上一層面膜,凱鈞直笑她們厚敷凍膜的女生早上起床像瘋子,還不如做好保養再敷臉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