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9月08日  
更多專欄文章
地標景點雙心石滬,是澎湖七美給遊客最絕美浪漫的第一印象。

雙心石滬,是七美予以遊客最絕美的第一印象,這座澎湖南海的小離島,引人矚目的可不只有那一串雙心。玄武岩、海蝕平台、湛藍海洋,加上蜿蜒於草原中的濱海公路,騎車馳騁賞景,旅遊的愜意、慢步調,多留1天你就可以完全體會。《蘋果日報》於今、明兩天為您帶來七美3日遊深入報導。報導╱齊佑誠 攝影╱陳逸宏

前往七美的船程,因受尤特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海浪大的出奇,好不容易抵達南滬港碼頭,迎接我的又是一場滂沱大雨。 
才決定這趟旅程要在七美待上3天,細細品味離島風情、慢步調生活,當然還想騎上摩托車馳騁環島公路,一探藍天白雲下的海天美景…,幸好,夏天的澎湖,雨來得急、去得也快,不過天空仍烏雲籠罩,海線景點得先緩緩,但還有更棒的選擇,那就是七美水庫附近、東湖村的「許工作室」。 
現年67歲的畫家許叁陸(音為六)老師,17歲就在高雄學油畫,他由學畫電影看板開始,一路到海報設計、經營影城等,對於電影產業瞭若指掌。除了習畫、作畫,28歲起他還開始收藏電影海報,如今返回七美老家後,將自家規劃為工作室,裡面的天花板、牆身都貼滿他收藏的國內外電影海報,80多幅2.1x1.2公尺的海報鋪天蓋地,無比壯觀,而這些只是他收藏的一部分。 

 

海賊王出沒 超有看頭

除了室內有看頭,工作室外更是別具特色。許老師將漁船廢棄的浮球,彩繪上十二生肖、十八羅漢,並KUSO地在浮球的另一面畫上海賊王、憤怒鳥等卡通,30顆彩繪浮球在圍牆上一字排開,加上一旁的硓石牆也繪上海賊王卡通角色,真的是可愛極了。許老師還將一部跟了他多年的老轎車,也彩繪上海賊王、憤怒鳥等卡通,平常他會開著這部車到七美國中美術班上課,他還說,由於車子的喇叭壞了,需要按喇叭時,他就會拿起「叭噗」代替。
許工作室讓人快門猛按,沿著環島公路騎車優游也是如此,特別是有藍天白雲的天氣為伴。環島公路長僅約12公里,騎快一點30分鐘繞完一圈綽綽有餘;不過,著名的景點如雙心石滬、小台灣、龍埕、大獅風景區,以及浮潛客必訪的鯉灣等地,絕美風景就讓人不自覺地停留許久,加上車行經過草原路段時,偶爾還會遇上山羊群擋道,數量之多甚至在路邊還立牌寫著「羊群出沒」呢!
一路上海景發呆亭隨處可見,每一座我都想坐一會兒,呵呵~誰叫我有3天的時間,可以慢慢享受眼前美好的一切。 

龍埕觀浪 玄武岩絕美

七美的自然美景中,玄武岩及海蝕平台絕對是世界級的。大灣釣場、大獅風景區、牛母坪,都可見到超壯觀的玄武岩。而形似台灣的小台灣,及有著波浪狀蝕刻的龍埕,則是海蝕平台最佳代表;我到訪時由於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海浪特別大,在龍埕我就真正品味到「浪花」之美。海浪如同噴泉般猛然地沖上礁岩,為海蝕平台注入一波波海水,白色的浪花就在黑色的海蝕平台慢慢蘊開,如同一朵慢慢綻放的花朵、也像煙火般。海浪與浪花,這趟在七美很不一樣。 

 

許工作室周邊石牆的《海賊王》彩繪,成為遊客新興留影勝地。退潮時,遊客可走到雙心石滬,近距離觀看。

 

環島時看到這塊標示,代表你已進入羊群生活範圍。在公路的草原上,很容易就會發現低頭吃草的羊群。許工作室的圍牆上,可見到憤怒鳥等卡通的彩繪浮球。

 

環島公路景點處處,藍天白雲下特別迷人。穿過草原的蜿蜒環島公路,遠遠眺賞充滿無限想像。與台灣地形極其相似的小台灣,也是七美著名的景點。

 

大獅風景區的玄武岩地形無比壯觀,為世界級景點。在龍埕海蝕平台觀浪,浪花之美令人動容。許工作室的牆面、天花板,以80多幅電影海報為飾。

【風味美食】南滬港小吃 選項多元

七美小歸小,小吃卻很多。南滬港郵局旁的七美芳子,以肉粽(35元)聞名,為南部口味的水煮粽,糯米以紅蔥頭炒香後,包上三層肉、鹹蛋黃、香菇等,再佐以醬油膏,肉香膠質豐富,早上搭杯冰豆漿(10元),更教人激賞。
全家超商附近的美女早餐店,除了西式早餐之外,十錦湯麵(60元),也相當有特色;這碗麵有點類似台南擔仔麵,配料除有肉燥、肉片、豆芽菜、滷蛋等,再大方地加上七美產的小管,料多味美湯頭鮮,小管更是彈Q。 

海鮮粥 料多味美

南滬港碼頭邊一間無名的海產店,它的海鮮粥(70元)也是料多味美;小管、蛤蜊、帶皮虱目魚等配料給的大方,以紅蔥頭提味的湯頭嘗來濃香溫潤,飢腸轆轆時來一份,很是過癮。 

 

七美芳子肉粽什錦湯麵海鮮粥

【旅遊資訊】

◎航班:可搭乘立榮(07-791-1000)由台北、高雄、台中、嘉義、台南飛馬公;或復興(02-4498123)、遠東(02- 87707999)由台北、高雄飛馬公;華信(02-412-8008)從台北、台中飛馬公。高雄出發者,也可搭每周二、五對飛的德安航空(07-8014711)直飛七美。
◎船班:由馬公南海遊客中心搭南海之星(06-9270334澎湖車管處)前往七美,每日約09:10開船經望安後續往七美,約11:30抵達;約13:30由七美經望安返回馬公,約15:30抵達,單程票價440元。
◎租車:七美碼頭可租摩托車,1天含油約250~300元。
◎相關資訊:
˙許工作室─ (06)9971636 外圍可拍照但請輕聲細語,入內參觀須事先徵求許老師同意。
˙七美芳子─ (06)9971231 06:00~13:00
˙美女早餐店─ 06-9971624 05:30~13: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