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uho新聞部 
 

(45歲以上的女性,每兩年一次乳房攝影檢查是非常必要的/圖片取自優活健康網)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乳房是上帝給女性最美的禮物,自青春期開始,乳房會受到荷爾蒙的刺激而長大,隨著陪伴女人開始有月經,之後懷孕、生產、哺乳、一直到停經,乳房也會產生許多不同的生理變化。衛生福利部陳瑞玲醫師表示絕大多數的女性在一生之中,或多或少都有許多程度不一的乳房疾患;例如乳房疼痛、良性的乳房腫瘤、乳頭分泌物、皮膚的溼疹潰瘍、或皮脂腺瘤等等。然而由於就醫的恐懼、資訊的缺乏、或甚至是不必要的害羞與焦慮,都增加了乳房疾患對女性的困擾。

 

 

 

 

乳癌在台灣女性癌症的十大死因中一直居於首位,而改善乳癌預後最重要的工作,即是落實乳癌篩檢。專科醫師的理學檢查、乳房超音波、及乳房攝影,即是乳癌篩檢最重要的三大防線;目前國民健康局以乳房攝影做為推廣的主要工具。

陳瑞玲醫師提醒對於45歲以上的一般女性來說,每兩年一次的乳房攝影檢查是非常必要而且也十分值得的健康投資,並且建議乳癌的高危險族群︰乳癌家族史、長期使用荷爾蒙補充劑的患者、有卵巢或子宮內膜癌病史、未曾生育或未曾哺乳、第一胎生育在30歲以後、及初經早停經者,提早於40歲以上接受乳房攝影檢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