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年10月02日  
更多專欄文章
寶川溫泉汪泉閣位於溪畔的露天溫泉,綠林、溪谷環抱,天然而原始。

群馬縣有著聞名全日本的草津溫泉;但縣內還有一處較不為觀光客所知的泡湯祕境水上町。這裡不但有著雅致的和風溫泉旅店,往更山上走還有一處與森林、溪流融為一氣的山中祕湯,5大池沿著小溪而建的露天溫泉,浸淫其中,微風輕吹、溪水潺潺,專程來日本泡湯理應如此享受。
報導╱齊佑誠 攝影╱陳逸宏

汪泉閣的露天溫泉,可見到「色即是空」提字。

群馬縣的光環,幾乎都被貴為日本3大名泉之一的草津溫泉給搶盡了,讓觀光客忽略了其他優質的溫泉鄉,比如水上町。由東京前往水上町,搭JR東日本新幹線,約1個多小時便可抵達,交通便捷是它一大優勢;再者水上町有18個溫泉源,造就境內幾乎處處都有溫泉鄉。 
像這趟我們下榻的松乃井,位於上毛高原、臨著利根川溪畔而建,在當地算是數一數二大的日式旅館。它不但有佔地約1萬坪的和風庭園華松園,演繹四季不同風情;大眾泡湯區更區分為大浴場、露天風呂2大館,每1館的男女湯各有2大池,其中的露天風呂,湯客得走過一條穿越華松園的木構長廊,而泡湯區裡彷彿就與華松園融為一氣,瀑布、水流、石燈等造景雅致,木構的天棚讓人感覺像是在涼亭裡泡湯般,與充滿綠意的大自然緊密結合。 

寶川溫泉汪泉閣有4大池露天溫泉池,3池為混湯,圖中這池為女湯。

90多年祕湯 享自然閒情

水上町另一處位於深山林內的寶川溫泉汪泉閣,更是讓我激賞。由JR上毛高原車站驅車前往,得花上約30~40分鐘車程;夏天這條山路猶如行於綠色隧道,秋天則幻化為一條紅葉大道;路程雖然有點遠,不過一抵達這兒,幾乎每一個人都會發出讚嘆聲,真的太引人入勝了。
約有90多年歷史的寶川溫泉汪泉閣,就依著水流如涓的寶川兩側而建,分為旅館區及露天溫泉區,全區以大量的原木、石塊等,與大自然交疊成為一處禪風雅致空間。它雖然不是日本祕湯協會的成員,不過祕湯應有的條件它都有,諸如交通不便、保有古色古香的環境、維持男女混浴傳統等。
露天溫泉區規劃有4大池臨著溪畔的湯池,其中3池為男女混湯,位於最下游隱密處還有1池女湯。穿上日式浴衣,沿著溪邊林蔭步道邊走邊泡,很是愜意。溫泉池綠林、溪谷環抱,天然而原始,串連湯池的步道還可欣賞旅館老闆收藏的古文物,特別的是他十分熱衷佛教文化,路上隨處可見觀音、不動明王等石雕神像;牌樓上甚至還可以見到「色即是空」的提字,不知是否要男性同胞在泡混湯時,不要胡思亂想。 

有60多年歷史的汪泉閣本館,連夾腳木屐都很古色古香。
 

 

 

 

 

玩高空彈跳 嘗年輪蛋糕

除了露天溫泉,走過一座吊橋,就可以來到汪泉閣約有60年歷史的本館住宿區,入住一晚老滋老味的這裡,讓人更可徹底品味山中無歲月的悠閒感。
溫泉資源是水上町的特色,它的附加旅遊價值也很多。秋天賞楓、冬天滑雪之外,夏天的利根川還可以泛舟、溯溪,河川其中的一段諏訪峽還可健行賞峽谷美景,膽子夠大的話,還可以站上落差約40公尺的諏訪峽大橋,來個高空彈跳,挑戰你的腎上腺素。此外,造訪水上町,深受日本人喜愛的GARBA Cafe特色甜點年輪蛋糕,嘗來甜而不膩,口味多且可保鮮約2個星期,是很棒的伴手禮。 

 

穿上日式浴衣,遊走在森林小徑邊散步邊泡湯,很是愜意。GARBA Cafe的特色甜點年輪蛋糕(圖約114元台幣),很受日本人喜愛。

 

利根川泛舟,是水上町夏日頗受遊客喜愛的戶外活動。膽子夠大的話,還可到諏訪峽大橋,來個高空彈跳。由東京車站搭上JR東日本新幹線,約1個多小時即可到水上町。

 

松乃井舒適寬敞的和式客房,讓人享有一夜好眠。松乃井的露天風呂,木構的天棚讓人感覺像是在涼亭裡泡湯般。松乃井的露天風呂,造景相當雅致,讓人與大自然緊密結合。
烤香魚

【風味美食】日式會席 精緻上菜

入住松乃井,1泊2食的日式會席晚餐也是一大享受。料理多以在地產的山產野菜加上鄰近漁港的海鮮等入菜,標榜的特色是當季新鮮及使用無農藥食材。生魚片大方地給上鮭魚、鮪魚、干貝等4種魚穫,而前菜中的4拼小皿,除了蓴菜、豆腐、無花果漬物之外,還藏有一顆新鮮的酒蒸鮑魚,讓人眼睛一亮,嘗來厚實鮮甜、充滿嚼勁。 

燒烤和牛

國產上州牛 軟嫩無比

餐點中最令人期待的是燒烤和牛,選用的是日本國產的上州牛,讓人自行以鐵板燒烤,油花分布均勻、嘗來軟嫩口感佳,缺點就是肉切得太薄、且只給4小片。此外,肉質烤得外酥香、內綿細的炭烤香魚,以土佐醋料理的甜蝦、小鰶魚等醋物,以及用高野豆腐、芋頭、冬瓜、人參等製出的焚合(綜合野菜),都讓人嘗到滿滿的鮮滋味。 

 

前菜湯品

【旅遊資訊】

◎航班:可以於松山機場搭乘日航(02-8177-7006)、全日空(02-2521-1989)、華航(02-2715-1212)、長榮(02-2501-1999)等班機直飛東京羽田機場。 
◎當地交通:前往水上町,可以於東京車站搭JR東日本新幹線,至上毛高原站下車。 
◎簽證:觀光免簽證 
◎時差:+1 
◎匯率:1日圓約0.3元台幣 
◎出團情報:創造旅行社(02-2506-2566)推出,東京至水上町來回新幹線車票+松乃井1泊2食,2人1室每人8000元起(未稅);若住汪泉閣1泊2食,2人1室每人8400元起(未稅)。 
◎相關資訊 
★JR東日本 www.jreast.co.jp 
★水上町觀光協會 www.enjoy-minakami.jp/chn2/ 
★松乃井 0278-72-3200 www.matsunoi.com 
★寶川溫泉汪泉閣 
0278-75-2611 
泡湯大人約450元台幣 小孩約300元台幣 
www.takaragawa.com 
★GARBA Cafe 
0278-25-3887 
www.garba.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