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研究表明,熬夜對身體的傷害非常大,連續熬夜3天,抵抗力為0 ,也就是意味著,這個時候如果旁邊有流感的病人,就很容易被傳染,還有很多一些亞健康狀況,時間長了,也就容易引起各種疾病。

 

  世界上再也沒有比人體更精密的 ​​儀器,既然稱之為儀器,那就有損耗,就需要保養,如果過分的損耗卻不保養的話,機器早晚會出問題。但是,人體這個儀器跟其他儀器不同的是,人們無法去看到儀器的運轉情況,無法去了解儀器損耗的情況,總覺得一切都是正常的,其實看到的不可怕,看不到的才更可怕,正因為我們看不到才容易忽略,才容易突然之間發生意外。

 

  人們總是習慣在年輕的時候透支健康,年齡大的時候再用金錢去買健康,可是往往很難買到,我們會發現一種現象,一到夜晚,可能父母的房間燈已經關閉,但是很多孩子的房間裡還亮著燈光,很多住宅區的燈光已經關閉,但是娛樂場所卻燈火通明,很多工廠的燈光已經關閉,但是網吧的燈光依然明亮,這些燈光下都是一群透支健康的人,無論是什麼原因,無論是什麼事情吸引他們,這樣下去的唯一的結果就是會導致疾病

 

 

 

  有研究表明,熬夜對身體的傷害非常大,連續熬夜3天,抵抗力為0 ,也就是意味著,這個時候如果旁邊有流感的病人,就很容易被傳染,還有很多一些亞健康狀況,時間長了,也就容易引起各種疾病。

 

  那為什麼熬夜會導致免疫力降低呢?讓我們一起來揭開這個謎底。

 

  人的免疫力從何而來?人體的免疫力說的直白一點就是駐紮在人體裡的一支軍隊,專門解決內憂外患的問題,對外可以打敗入侵者,對內維護安定團結。如果一個國家沒有軍隊,就會出現很大的問題。那這些免疫力的維持是有賴於很多的免疫戰士,也就是我們的免疫細胞,這些細胞都是需要營養素的,6大類營養素都不可少,有一種重要的免疫細胞可以刺激產生免疫球蛋白,這是由蛋白質組成的。因此,蛋白質的充足,會提升免疫力。

 

  當我們連續熬夜的時候,會打破身體的生理平衡,由於睡眠的嚴重不足,會導致肝臟的壓力加大,每天晚上11點到凌晨1點應該是肝臟休息和修復的時間,但是熬夜的結果是肝臟得不到修復,導致肝臟的功能下降,也導致蛋白消耗增加,但是合成減少,導致免疫力下降,熬夜的時候也會導致體內的毒素增加,因為肝臟的排毒、解毒能力都在下降,所以,毒素也會破壞細胞,同時導致體內產生大量的自由基,而損耗了身體細胞的大量的維生素C,而維生素C被稱為天然的抗生素,一旦缺乏必然導致免疫力下降。同時,因為連續的熬夜,神經的緊張,也會導致細胞更多的營養素流失,日積月累,就會徹底的破壞免疫系統罹患各種疾病,因此,熬夜也是癌症的溫床,愛惜自己的健康,請遠離熬夜!

 

 

(責任編輯:邱天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