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年期女性最好盡量少喝含糖飲料。美國研究發現,更年期女性若常喝含糖飲料,較容易罹患子宮內膜癌,罹癌風險大升約百分之七十八。

上述研究已發表於美國癌症研究協會所出版的「癌症流行病學、癌症標記與癌症預防」醫學期刊。

所有子宮內膜癌種類當中,以第一型子宮內膜癌最為常見。研究顯示,飲用最多含糖飲料的更年期女性罹患這種癌症機率會增加約七成八,平常喝越多含糖飲料,罹癌風險也就越高。

 

 

研究團隊分析美國「愛荷華州女性健康研究」中兩萬三千零三十九名更年期女性健康、飲食數據,研究使用的是哈佛食品攝取頻率問卷,共有一百二十七項食品品項,研究人員比較這些人的飲食習慣與子宮內膜癌發生比率,結果發現,飲用越多含糖飲料的人越容易得子宮內膜癌。

美國明尼蘇達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流行病學與社區健康學系研究員瑪基‧伊諾伊-卻歐伊為研究計畫主持人,她表示,雖然這是首次研究發現含糖飲料與子宮內膜癌風險有所關聯,不過研究結果並不令人感到驚訝。

有些其他研究發現,飲用含糖飲料會造成肥胖,而肥胖女性雌激素、胰島素濃度會比較高,當雌激素、胰島素濃度增加,便會使子宮內膜癌風險跟著上升。

研究作者指出,食用過多糖份會增加總熱量攝取,增加肥胖機率,這樣不只可能增加子宮內膜癌風險,還容易引起肥胖、糖尿病、心臟病、癌症等各式疾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