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次「哀聲遍野」的致胖壞習慣篇後,這次再整理了「助瘦飲食好習慣」要跟大家分享。若能擁有正確、良好的飲食習慣,瘦身計畫將能更加輕鬆唷!現在就一起來檢視看看,你總共做到了幾項吧!
 


一、早早刷牙防嘴饞

 

嘴饞不等於肚子餓,養成晚餐後提早刷牙的好習慣,不但可以保持口腔健康,還可以避免因嘴饞而吃進過多熱量,想到吃了幾口之後又要再刷一次,也許就會打消念頭了。

除了正確刷牙,建議大家也要認真使用牙線,健康的牙齒才能幫助我們一輩子享用美食喔!

二、水果清湯優先吃

餐前喝湯、吃水果,可有效增加飽足感、抑制食慾,減少大吃大喝的機率。

選擇湯品時,建議以熱量較低的「清湯」為主,避開勾芡、濃湯等熱量較高的類型,慢慢用湯匙舀起來喝,而不要拿起碗咕嚕咕嚕喝個碗底朝天。

水果沒有特殊限制,甜度較高的水果不要過量即可,記得餐前吃比餐後吃來得好。

  

三、細嚼慢嚥適時停

用餐時,除了細嚼慢嚥,一口一口慢慢吃以外,適時停下來感受「飽」的訊息,也是相當重要的關鍵,若一直彎腰猛吃,可能等到吃光光起身後,才發現吃得太飽了,不僅易發胖、對身體也不是那麼好。

四、隨手打包顧荷包

「已經飽了,但還有甜點吃不完怎麼辦?」

為了避免浪費、或是貪小便宜,許多人會拼了命硬塞進肚子裡,撐到不舒服時才來懊悔吃太多。

若已經吃飽了,就別再勉強自己,建議可以隨身攜帶「小塑膠袋」方便打包,不僅可以控制熱量,還能省下隔天的部分餐費,一兼二顧唷!

五、樂於分享更美味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若與朋友、家人一起享用同份餐點時,食物顯得特別美味呢?

這可能是因為同一種料理吃多了,容易感到「膩」,若能與他人分享,不僅能夠避免攝取過多熱量,還能吃到更多樣化的食物,不是很棒嗎?

六、點餐不忘加蔬菜

烹調簡單的「蔬菜」熱量相當低,還能增加飽足感、幫助腸胃蠕動,對瘦身相當有助益;點餐時,別忘了加點一份蔬菜,補足身體所需的營養素喔!

不妨趁假日熬煮一鍋「蔬菜清湯」放冰箱,除了可加入自己喜歡的蔬菜外,建議再加入洋蔥一起熬煮,起鍋前加點鹽巴、黑胡椒粒調味,湯頭自然就會顯得鮮甜、好喝喔!

也可以用薄鹽醬油、醋、蔥、蒜、薑、檸檬汁、辣椒等材料,動手做一些簡單的涼拌菜放在冰箱裡,例如木耳、金針菇、高麗菜、花椰菜、小黃瓜等,嘴饞時隨時吃一點,健康美味無負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