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健康網 記者駱慧雯/台北報導2013年6月17日 12:00

適逢「愛你一生」的2013年,許多情侶計畫在今年步入禮堂,因此早早就展開美容大作戰,但為了不讓新娘專美於前,丈母娘和婆婆也發揮「美人心機」,私下勤做保養,其中最大的課題就是抗斑。對此,中醫師提供活血、美白的養肌食療和面膜,讓中年婦人也能閃耀婚禮現場,證明薑還是老的辣!

 

聶美華中醫師表示,透過飲食調理和面膜保養可淡化斑點、美白肌膚。
聶美華中醫師表示,透過飲食調理和面膜保養可淡化斑點、美白肌膚。

 

中醫師聶美華表示,女性體內的雌激素和黃體酮分泌量高,經陽光照射後,褪黑激素變少,反而加速黑色素生成,皮膚比男性更容易有黑斑、雀斑、黃褐斑、臉色暗沈等症狀。此外,隨著年紀增長,女性因生理機能退化,皮膚有「瘀」,常有老人斑的皮膚困擾。

想要和新娘爭豔,聶美華中醫師建議可透過飲食和面膜雙管齊下,從體內、體外一起做活血化瘀、美白、淡斑的保養。

 

如何吃出無暇肌?

  1. 黑豆祛斑湯:取益母草30克,用紗布包紮後,與30克黑豆、適量水分,一起放入電鍋蒸煮,煮熟後捨棄益母草,黑豆和湯一起食用。此方具有活血、淡斑、改善經痛、閉經(久不來經)的女性,但因益母草的活血功能強,孕婦不宜食用。

  2. 枸杞美白湯:取黃耆30克、枸杞30克、瘦肉或排骨適量,加水放入電鍋蒸煮即可。此方具有補氣、抗衰老的作用,適用於氣血兩虧、氣色暗沈、貧血、容易疲勞、月經周期不規律的女性,但感冒者不宜食用。

  3. 赤小豆養顏湯:取丹參12克,用紗布包紮後,與赤小豆30克、少許紅糖和適量水分,一起放入電鍋燉煮即可。此方具有補血、活血、利濕、祛黑斑、消黑眼圈和老人斑、抗血管硬化、改善初期肝硬性化的效能。

  4. 薏仁美白粥:先取薏仁50克、白米和糙米各100克,加水煮成稀飯,再加入滋補腎氣的腰子一片、補脾止瀉的山藥100克、適量鹽巴調味即可。此方可淡化臉上斑點,增加皮膚光澤。

如何敷出美白肌?

  1. 杏仁美白面膜:依據個人敷臉面積、厚度,取南杏仁和北杏仁各半,磨粉加入蛋清或蛋白拌勻,每周敷1至2次可達美白、消炎、減少粉刺生成。肌膚屬於油性肌膚者,賦形劑宜用蛋清;乾性皮膚者,賦形劑建議用蛋黃。

  2. 冬瓜籽亮顏面膜:取中藥的冬瓜籽、白附子、白芨各5克,磨成粉後加入適量牛奶拌勻,每周敷臉1至2次,具有美白、淡斑之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