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會誘發的癌症有哪些你知道嗎?便秘會引發多種癌症,這不是危言聳聽,國際權威醫學專家也再三提示世人應當注意腸道保健。

  這兩年在註意養生保健的人群中開始流行一句話:不問吃的好不好,就問拉的暢不暢。這句話大有蓋過中國人逢人就問:“吃了嗎”的勢頭。可見排便是否正常對於人的健康比吃的好不好,補不補更重要。那麼保護腸道健康,促進腸道蠕動將便秘防患於未然在當今社會是多麼的引人關注。

  醫學家認為便秘乃百病之源。那麼,便秘究竟容易引起哪些疾病呢?

  筆者採訪了中國保健協會健康專家顧女士,她介紹道:首先,便秘容易引起高血壓中風由於便秘使膽固醇排泄受阻,血液中膽固醇含量上升,血管易受膽固醇侵襲而發生硬化血管硬化,管徑變細,外周阻力增加而引發高血壓。老年高血壓患者還會因便秘在排便時用力過猛而可能誘發中風,甚至猝死如果只是看表面現象服用降壓藥以及單純的治療中風就成了治標不治本。

 

 

  其次,便秘容易引起腸癌:嗜肉食有便秘的人,腸癌的發病率是正常人的2倍。便秘使腸道黏膜與致癌物的接觸時間增加,使腸癌發病率增高。便秘容易引起膽結石:正常人每天要從大便中排泄相當數量的膽固醇,而便秘者膽固醇的排泄受阻,易在膽囊中沉積形成膽結石,便秘者患膽結石人數多。

  更甚者,便秘還容易引起乳腺癌科學研究資料表明,每週排便次數在2次以下者乳腺癌的發病率要比每日排便者高出2倍,肥胖婦女兼有便秘者乳腺癌的發病率更高。

  專家進一步介紹了便秘會引起的相關病症:便秘容易引起痤瘡,臨床發現患痤瘡而兼便秘者佔多數。便秘容易引起痔瘡更是廣大群眾公認的事實。嗜好肉食有便秘的人,腸癌的發病率是正常人的2倍。便秘使腸道黏膜與致癌物的接觸時間增加,使腸癌發病率增高。最後患偏頭痛的女性和血管性頭痛患者兼有便秘者很多。

  如果發生高血壓、中風、腸癌、膽結石、乳腺癌、痔瘡以及痤瘡這些病一味的針對這些表面症狀吃藥、手術,不但花費巨大、身心痛苦,而且是治標不治本。所以,防治便秘才是治療之本。那麼,如何防治便秘?

  當然,培養良好的生活和飲食習慣是首當其衝的。要是萬一真是便秘的也別著急,但是千萬別吃藥。便秘是根本不需要吃藥就能夠緩解和消除的腸道問題。藥物的刺激只會讓便秘反反复復又來越嚴重,醫學和科學發展的目的絕不是讓人類越來越不能適應自然。只要輔助調節腸道菌群平衡,讓腸道充分發揮自身功能,就能更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