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加用餐次數、記下每天吃過的食物、再把自己size大的衣服都清理出來……記住這些減肥好習慣,讓你年底快速甩肉又省心。

 

  每天隨身帶本筆記本,把自己吃過的東西都記下來

 

  研究人員發現這樣的飲食日記比沒做日記的少吃15%的食物。特別是對於愛逛街的MM來說,一開吃就停不住,奶茶雞腿爆米花冰淇淋關東煮 ……要是堅持吃什麼就記下什麼的好習慣,就能很有效的轉移注意力,幫助自己克制食慾。平時在家玩電腦、看電視的時候也是這樣,對於這種小習慣千萬不能偷懶。

 

  找個網友一起減肥

 

  美國佛蒙特洲大學的研究發現:找網友一起減肥,比找能經常見面的朋友一起減肥效果更好。與身邊的朋友在一起時,總是很難抵抗住誘惑。明明說好一起堅持減肥,可一旦看到了甜甜圈,只要一方稍微鬆口,減肥計劃就又會落敗。而找個網友一起減肥就相對可控了,身處於不同地點的對方會監督和控制你的行為,就算是貪吃後的小安慰,也顯得比較珍貴。所以,找個網友或是不常見到的朋友一起減肥吧!

 

  每天吃五六小餐,而不是每天吃三大餐

 

  南非的一個研究發現:如果人們在午餐之前吃點小點心,午餐的時候攝入的熱量比平時少30%。而且,少吃多餐,雖然攝入的卡路里一樣多,但是這樣身體分泌的胰島素會比較少,保持穩定的血糖濃度,能減少飢餓感。

 

  每天走路45分鐘

 

  對於許多人來說,每天的步行是唯一的運動機會,怎麼能夠放棄?而且,我們建議每天走路45分鐘而不是半個小時。這是因為對於那些習慣久坐的人來說,每天走路半個小時剛好能防止體重增加。而對於想減肥的人來說,就要每天走三英里多燃燒300卡路里才能達到效果。

 

 

  把衣櫃裡尺寸大的衣服清理掉

 

  衣櫃裡還留著大碼衣褲?在編輯看來,這就是為自己的肥胖製造機會,那麼就收拾掉它們吧!無論是捐掉還是用作DIY,都是一種很好的方式。同時,在衣櫃裡放幾件小號衣服,一旦發現自己的衣服越來越穿不下了,那就是在給自己一個危險的信號——我又胖了!

 

  高熱量的食物只能是“錦上添花”

 

  生活中的許多食物都是隱藏的減肥殺手,比如做水果沙拉的時候加一兩匙千島醬;吃日式料理的時候,吃壽司又加高脂的蛋黃醬;出門吃拉麵喜歡喝湯底… …其實這些就是“錦上添花”,醬料、湯底等往往比主要食物的熱量高得多,多加了反而弄巧成拙。

 

  買個步數計,給自己定個目標,每天堅持走多1000步

 

  對那些習慣整天坐在辦公桌前的人來說,最好堅持走多兩三千步。不經常鍛煉的人最好買個步數計,這樣每次出行都給自己定個計劃,循序漸進的來,時間長了,你就會發現自己愛上走路,也漸漸養成了易瘦的健康體質。

 

  除了早餐,其他時間都把水噹飲料喝

 

  早餐的時候,可以吃杯新鮮橙汁,喝杯牛奶等。但是其他時間,以水代飲料和汽水。很多人就是因為不知不覺中喝了飲料,每天多攝入了兩百多卡路里。這樣一年累積下來,多攝入的能量高達90000卡路里,體重會增加25磅。而且,喝這些飲料,不會讓人覺得飽,更會不知不覺中多喝了。

 

  晚餐前散步

 

  大家可能不知道,晚餐後散步瘦身又養生,晚餐前走走對控制食慾可是很有效的!研究發現:飯前散步20分鐘能減少胃口,相當吃一小餐能增加飽肚感!不要偷懶,規定自己每晚利用15-20分鐘的時間出門散散步,這樣不僅能消耗能量,還能減少胃口。

 

 

  聞香減肥

 

  研究顯示,想吃東西的時候聞聞一些香味,就能給自己一種飽足的感覺,幫助控制食慾,而且還能調節凋謝,幫助脂肪燃燒。聞食物能讓人不容易覺得餓,因為聞食物讓人有一種幻覺,覺得自己是真的把東西吃進肚子裡了。肚子餓了?先聞聞洋蔥、蘋果或薄荷吧 

 

  保持積極的態度

 

  如果總想著自己無法抵抗漢堡、薯條、冰淇淋、蛋糕的誘惑,無法堅持運動減肥,或是覺得自己就算是瘦了也沒其他人好看……別在這些細節上面掙扎了,多吃水果多喝水,多做運動多鍛煉,不僅能讓自己保持苗條健康的體態,更能培養積極的情緒,讓每一天都顯得非常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