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想每次拍照的時候都能夠像超模一樣上鏡,沒有小V臉也沒關係,只要擁有光滑細緻的像瓷娃娃一樣的肌膚,在人群中出彩再也不是虛幻的夢。可是一些壞習慣總是會造成肌膚毛孔越來越大,皮膚粗糙得跟鋼絲刷一樣,小編這就教你N大好習慣,掃光粗大毛孔。

  毛孔粗大元兇:角質堆積懶清理

  皮膚的表皮基層會不斷地製造細胞,並輸送到上層,等細胞老化之後,如果不注意清潔,造成角質不能夠正常代謝,毛囊及皮脂腺管口堆積過多的角質,老舊角質也無法正常脫落。使得毛孔變得粗糙,更加容易堵塞,從而造成毛孔粗大。

  你應該這樣做:

  1、卸妝徹底

  沒清除乾淨肌膚,讓污垢長期殘留在毛孔裡也是毛孔被撐大的原因。卸妝步驟一定要認真徹底的執行。一定不能忘記讓卸妝油乳化,可以用水浸濕手之後,以順時針的方向在臉上打圈,最後再用洗面奶清洗一次,保證妝容被徹底去除。

  2、定期去角質

  定期去角質是防止毛孔粗大的最直接方法,每天洗臉後使用含有收斂成分的化妝水拍打肌膚,對臉部肌膚做二​​次清潔。然後每隔三天使用一次去角質產品,每週敷用深層清潔面膜,讓老舊角質走光光。

  3、養成健康的生活規律

  熬夜、生活不規律、換季等影響會使得角質代謝不正常,粗厚的角質堆積在毛孔周圍,就會讓毛孔變得粗糙。這樣的現象最容易出現在額頭、鼻翼以及兩側的臉頰部位。從現在起,每天早睡1小時,體驗美容覺的威力吧。

  毛孔粗大元兇:肌膚衰老鬆弛

  肌膚到了一定的年齡段自然會老化,皮膚和毛孔也會出現鬆弛,血液循環也會逐漸不流暢,皮膚代謝開始變慢。同時肌膚缺乏彈性,膠原蛋白開始鬆垮,不足以支撐周圍的毛孔,使得毛孔出現橢圓形的粗大狀態。因此,毛孔粗大最容易出現在例如魚尾紋、嘴角紋等動態紋附近。

 

  你應該這樣做:

  1、防曬不能落下

  要知道90%以上的皮膚提早老化都是過度的陽光暴晒造成的。紫外線的光老化作用和人體內多餘的自由基的氧化作用,都會破壞健康的肌膚細胞,導致肌膚“未老先衰”。希望這個數字能讓你記得出門防曬,以及回家後的曬後修復工作。

  2、補充膠原蛋白

  通過口服或者使用補充膠原蛋白,能夠使得皮膚的支撐能力得到顯著增強,防止毛孔周邊肌膚鬆垮,進而導致毛孔變大,為肌膚重新註入新鮮活力。

  3、多食用抗氧化蔬果

  多攝取含抗氧化物的蔬果,如胡蘿蔔、西紅柿、葡萄等,還要多喝紅酒和茶,它們可以保護皮膚內的膠原蛋白。避免食用高脂肪食物,以免產生自由基,加速皮膚的下垂和老化。

  毛孔粗大元兇:油脂分泌旺盛

  皮脂分泌旺盛的毛孔就像是一個活火山口,隨時隨地會讓油脂爆發出來;而油脂分泌少的毛孔,就像一個死火山,毛孔自然而然看起來不明顯。這種毛孔粗大的情況通常伴隨著粉刺與青春痘問題,常發於油性肌膚、青春期以及T字部位。

  你應該這樣做:

  1、堅持使用晚霜

  研究發現,皮脂腺在夜晚更活躍。因此,油性/混合性皮膚尤其需要使用夜晚專用護膚產品,以便更有效地抑製油脂分泌,以減少白天的皮膚表面油光,有效緩解痘痘、油光、毛孔粗大等皮膚問題。

  2、控油精華走起

  控油精華採用頂級茶樹油精華,能輕鬆地被肌膚所吸收,深層殺菌消炎,搭配上金縷梅和透明質酸等,還能有效地水份鎖入肌膚表層細胞,使肌膚表層恢復水潤活力,抑制肌膚油脂分泌,肌膚油水平衡。

  3、飲食清淡

  多吃蔬菜水果,飯菜盡量清淡;少吃辛辣、刺激、油炸、熏烤的食物。更重要的是保持輕鬆心態,因為內分泌狀況與心情是關係密切的,心情好,生活規律有益於身體、肌膚和諧,肌膚也更容易接近水油平衡的完美狀態。

  毛孔粗大元兇:乾燥缺水導致粗糙

  角質一旦吸飽了水,就會像吸了水的海綿一樣膨脹起來,毛孔周圍的細胞吸滿了水膨脹起來,毛孔自然就會變得不明顯;反之,肌膚表面缺水,角質層就會出現乾燥、粗糙的外觀,毛孔變得更加明顯。

  你應該這樣做:

  1、化妝水泡紙膜

  每天用保濕面膜敷臉太過奢侈,想要保持水潤肌膚,編輯就教大家一個比較簡單的方法。使用無酒精色素的化妝水倒在紙面膜上,往臉上敷貼,放鬆10分鐘,立即神采煥發,就會馬上感到肌膚的水潤。

  2、保濕噴霧來救駕

  辦公室內由於長時間開著空調,這樣乾燥的環境對於OL們的肌膚來說簡直是天敵。在辦公桌上常備一款保濕噴霧,有效恢復肌膚水潤感,趕走乾燥。保濕型噴霧除了能夠對肌膚進行隨時隨地的補水滋潤,更能夠調節肌膚水油平衡。


  3、營養均衡最重要

  營養不良會使人的皮膚變乾皺、毛孔變粗大。因此,平時應注意飲食的多樣性、營養的合理性,多食能轉化皮膚角質層、使皮膚光滑水嫩的維生素A(動物的肝、腎、心、瘦肉等),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少吃含飽和脂肪酸較高的動物性食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