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美忍者継田理恵 】 2013年5月29日 14:20

 

 

為了美容和健康,很多人都會注意自己的飲食。但是在你認為也許對美容或健康好的食物,其實是有害的話,這樣會非常令人震驚吧!這回,要介紹常被認為對美容和健康有效果的食物,可惜實際上卻有潛在的危害,吃的時候一定要特注意喔!

 

選擇無添加物、天然的食物水果才能真正美顏。(圖片提供/美忍者)
選擇無添加物、天然的食物水果才能真正美顏。(圖片提供/美忍者)

 

1.葡萄柚

葡萄柚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跟鉀! 而且市面上也流行將水果作成水果冰沙,所以常吃葡萄柚的人不在少數吧?但是,吃葡萄柚的時候要注意囉!常在超市販售的葡萄柚,大多進口自美國或南非,由於寄送到日本需要花費很長的時間,所以會添加防腐劑和防黴劑。

防黴劑的毒性很強,經由動物實驗證實,防黴劑容易引發癌症。而且不只是表皮,連果肉也含有防腐劑,聽起來很嚇人吧!如果要吃的話,請選擇不使用防腐劑和防黴劑,並且沒有經過上蠟處理的國產葡萄柚吧!

2.減肥甘味料

如果因為「白砂糖會使血糖值上升」、「砂糖熱量高」等原因,而選擇減肥甘味料的話,是非常危險的。減肥甘味料裡含有合成甘味料,報告指出此成分有致癌性,還有引發腦腫瘤的可能性!想要代替白砂糖的話,不要選擇減肥甘味料,而選擇蜂蜜或糖用甜菜替代較佳。

3.豆漿

豆漿含有大豆異黃酮,能讓女性激素運作,所以積極喝豆漿的女性還蠻多的吧?但是意外的是,豆漿裡使用了乳化劑、香料、黏稠劑等添加物。不管是使用什麼種類的香料,上面都只會標示”香料”而已,乳化劑也是化學物質,這樣的食物真令人感到不安心。要喝豆漿的話,選擇無添加的豆漿比較安全。

4.小魚乾

為了健康,有人會在味噌湯裡加上小魚乾來均衡營養,但是小魚乾裡有使用酸化防止劑,吃的時候要特別注意呢!被稱作BHA的合成酸化劑,有報告指出恐怕含有引發癌症的危險。雖然酸化防止劑常被拿來使用,但不要選擇BHA,請選擇使用維他命E的食材吧!

5.葡萄酒

大家都知道葡萄酒所含的多酚,具有抗酸化作用,但是葡萄酒其實也有潛在的危險。許多市面上販售的葡萄酒,多使用稱作亞硫酸鹽的酸化防止劑,含有毒性,欠缺維他命B1還會對肝臟產生不好的影響。市面上也有販賣很多無添加的葡萄酒,選擇這種的比較好!

如何呢?大家平常為了健康和美麗而吃的食物,意外地都含有有害物質呢!在選購時,請注意選擇無添加物的商品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