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健康網 記者羅詩樺/編譯】 2013年8月22日 18:05 
 

乾性膚質的人,皮膚就如同乾涸已久的沙漠一般,龜裂的大地就是乾燥有細紋的肌膚,就算在接觸到水的瞬間可以回復短暫的水潤,但總是一下子水份又消失無影,乾燥情形還是一樣慘。皮膚會如此乾燥,很大的一個原因就是不懂得保濕鎖水,想要從根本打好保濕基礎,就要熟記幾個重要的關鍵。

 

皮膚乾燥如同沙漠一般真令人困擾,保濕就要從基本保養做起。
皮膚乾燥如同沙漠一般真令人困擾,保濕就要從基本保養做起。

 

乾性膚質問題:敏感、細紋明顯

根據美國「Live Strong」健康資訊網站內容指出,乾性膚質有可能受氣候、飲食、生活習慣等影響,臉部肌膚的皮脂分泌少,皮膚乾燥、白皙但無光澤,毛孔細小不明顯,容易產生細小皺紋,皮膚較敏感易有紅斑點。

1.洗臉後是關鍵時刻

乾性膚質的人都知道保濕很重要,卻可能不知道什麼時候保濕最有效,答案就是洗完澡、洗完臉之後,這時皮膚毛細孔大開,皮膚水份正在迅速的蒸散到空氣中,因此要保濕就是趁現在。可以拿一罐噴霧式或壓蓋式的保濕水在浴室,方便洗完臉後迅速保濕。

2.防曬也不可以忽略

其實防曬也是預防肌膚乾燥很重要的一點,紫外線對皮膚殺傷力很大,不只容易刺激黑色素形成,也會讓皮膚容易長斑、生皺紋、水份流失等;因此在清潔完、擦過基本保濕保養後,每天都要擦上防曬係數至少SPF15的防曬品。

3.選擇保濕性強的乳霜、精華液

乾性膚質不像油性膚質的人一樣有皮脂腺分泌過盛的問題,因此可以選擇含油量較高、滋潤度高的乳霜類保養品,精華液也是能迅速幫助皮膚吸收滋潤的保養品,適合乾性膚質使用。

4.外在保濕,內在也要補水

隨時在身旁放一杯水,可以增加空間濕度、避免皮膚太乾燥,這對於常坐辦公室的上班族而言更為重要,空調是皮膚乾燥老化的一大隱形兇手。此外,也可以養成包包隨時攜帶開水的習慣,定時補充水分,才能由內而外讓肌膚水噹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