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沒睡好?讓你的臉看起來像睡滿8小時的急救6技巧

無論是因為失眠、貪玩晚睡、或辛苦地熬夜加班,睡不飽實在好痛苦!當起床變成一場意志力拉鋸戰,好不容易爬起來,卻看見鏡子裡的自己兩眼無神、皮膚粗糙,想到要以這模樣度過接下來的一天,讓人心情更低落…。這時候就要趕快祭出急救法寶,讓自己看起來神采奕奕、像是剛睡滿8小時,就算真的睏死了,我們也要「妝」得有精神!

 


1.來點粉紅色彩
睡眠債欠很兇,氣色不好是一定的。這時候就得靠唇膏或腮紅為臉上增色,想改善蠟黃暗沉膚色,選用淺玫瑰紅或桃紅色調的產品,效果會比用裸色唇膏或橘色腮紅來得好唷。

2.彩妝質地要選對
明明睏得要命卻想看起來容光煥發?請用霜狀的打亮產品打亮鼻梁、唇峰、眉骨和顴骨;不建議使用粉狀質地提亮,因為睡眠不足會使皮膚乾燥,用粉狀的產品容易顯得肌膚更乾。


昨晚沒睡好?讓你的臉看起來像睡滿8小時的急救6技巧

3.遮瑕膏是必備

如果上述的唇膏、腮紅、打亮等等你都沒有,至少要備有遮瑕膏,眼下兩坨黑輪一遮掉,立馬從憔悴女變回正常人。(怎麼遮瑕最持久?點此看彩妝師專業教學)

4.消除泡泡眼有妙招
兩眼浮腫、眼睛睜都睜不太開的時候怎麼辦?在化妝前使用具醒膚效果的眼部保養品,內含的咖啡因可以「喚醒」眼部肌膚,維他命E和小黃瓜成份則能消除泡泡眼。不趕時間的話,先把保養品放在冰箱約15分鐘再使用,冰冰涼涼不但提振精神,消腫效果更迅速。
 
5.擊退兔兔眼這樣做
如果你對花粉過敏或是睡眠不足導致眼睛紅紅的像小白兔一樣,看起來可不好看。最好隨身攜帶眼藥水,一旦紅眼上身馬上滴幾滴,眼藥水能有效擴張微血管,讓你的眼睛不再充血泛紅。

6.打開靈魂之窗吧
選一支順手的睫毛夾,翹翹的睫毛能放大眼睛,讓你看起來較有精神。睫毛夾至少要夾五秒鐘,然後將睫毛夾略往上抬,能讓眼睫毛更捲翹;至於要不要刷上睫毛膏?如果你昨晚根本沒什麼睡的話,我們建議還是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