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健康網 記者羅詩樺/編譯】 2014年3月25日 10:30

 

喜歡吃黑巧克力嗎?但又擔心巧克力會不會熱量太高,吃多反而變胖?專家告訴你,多吃黑巧克力吧!過去就有研究發現黑巧克力對於心血管健康有幫助,還可以穩定血壓,如今更進一步找出其中原因。黑巧克力的多酚抗氧化物,可以增加體內腸道益生菌,進而提升人體對於壞菌的處理能力,達到有益健康的效果。

 

 

 

研究發現黑巧克力中的多酚類可增加腸道益生菌,同時還有預防心血管動脈硬化的好處。
研究發現黑巧克力中的多酚類可增加腸道益生菌,同時還有預防心血管動脈硬化的好處。

 

 

 

可可增加腸道益生菌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美國路易斯安納州立大學(Louisiana State University)的研究中指出,人體腸胃原本就住著兩種細菌,一種為益生菌、一種為壞菌,而黑巧克力中的可可多酚含有一些益菌,例如,雙歧桿菌(Bifidobacterium)和乳酸菌(lactic acid bacteria),當吃下巧克力時,這些益生菌就會存留在人體內,進入血液中幫助保護心臟和血管免受損傷。

  

 

研究也顯示,黑巧克力類黃酮是一種多酚成分,能抑制腸道內的蛋白質CFTR的作用,調節氯離子和腸道中水狀物的產生,防止水分大量流失,緩解腹瀉甚至預防脫水現象。

腸內益生菌多就能預防腹瀉,選擇70%濃度以上的黑巧克力才能達到保健效果。
腸內益生菌多就能預防腹瀉,選擇70%濃度以上的黑巧克力才能達到保健效果。

 

除此之外,荷蘭瓦赫寧根大學(Wageningen University)研究中分析44名介於45~70碎的過重男性,讓他們在4周的時間裡,分別食用一般的黑巧克力,或是特製的高黃烷醇(flavanol)含量,但可可濃度一樣的黑巧克力。接著要求受試者不要吃其他高熱量食物,以免影響實驗內容,目的是觀察黃烷醇對於人體的健康影響。

研究結果發現,吃黑巧克力僅4周的時間,就可以降低心血管動脈粥樣硬化的機率,顯示黑巧克力的確有助於保障心血管的健康,並預防動脈硬化。黑巧克力可可濃度最高,裡面的類黃酮比例也最多,其他加味巧克力在生產製程中,類黃酮幾乎就被破壞大半,因此選擇濃度高達70%以上的,其中含有的類黃酮素含量才較高,也才能達到保健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