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3/17 | 欣傳媒 | 尤滋滋
 

尤滋妹有個非常具毅力跟決心的捧油喬老木,她在短短3個月內就剷肉8公斤。話說喬老木在看見老公健康檢查,膽固醇、血脂、體重滿是紅字後,決心拉著老公一起剷肉。厲害的是,在這吃肥冬天裡,兩人不但沒有被寒冬所帶來的飢餓感給打敗,更猛的,還跨過了過年必肥的假期,3個月,尪甩了10公斤、喬老木也掉了8公斤。喬老木開心的表示,胖了10年了,終於瘦下來了,但目標是瘦到婚前的體重,準備邁向第9公斤。

選擇有興趣的運動 持續咚吱咚吱
喬老木夫妻沒有運動習慣,為了瘦得健康,因此下決心運動。起初是以跑步為主,但礙於台北常下雨,再加上需要花比較長的時間,畢竟身兼職業婦女的喬老木,下班需打理家務還要顧小人,每分每秒都相當珍貴,直到遇見了「鄭多燕」,跳鄭多燕不需出門就可以有充足的運動,重點是40分鐘就能解決,節省不少時間,可以說CP質相當的高,重點是,有興趣才能持久。


跳鄭多燕 半個月就瘦一圈
喬老木一週會跳至少5天鄭多燕的瘦身操,但一開始讓她非常的受挫,尤其是前一週,體重完全不動如山,二週後也只掉了不到1公斤,讓她大失所望,但某天喬老木在穿外套時,發現原本繃到不行的外套,整個大鬆,這才發現,雖然體重變化不大,但其實身形已經小了一號。

其實鄭多燕的瘦身操是偏向肌力的運動,重點在於長肌肉、雕塑線條,因此減重初期在體重的表現上,不會有很明顯的效果,但隨著肌肉的鍛鍊,曲線會愈來愈明顯,身體的代謝也會提升,持續下去,減重速度就會很快。

飲食控制不節食
除了運動之外,飲食也是很重要的一塊,喬老木採取的方法是,早餐吃飽飽、中午適量吃、晚餐不食澱粉。早餐吃飽很重要,除了是一天活力的開始,也會降低中午的飢餓感,重點是,身體有被滿足感。而晚餐以蔬菜搭配肉類或豆類,晚上的代謝趨緩,因此不食澱粉或澱粉減量,可降低熱量的囤積。

另外,喬老木最愛喝無糖綠茶當飲料,綠茶不但具抗氧化的成分,裡頭的兒茶素能幫助新陳代謝的提升,抑制脂肪與澱粉的吸收,有效幫助減重。

控制熱量 想吃就吃
減重期間完全不碰吃鹹酥雞、蛋糕、巧克力、餅乾…,不~要懂得適時的滿足自己,才不會因壓抑太久,爆食破戒。喬老木在減重期間,也是會跟大家訂雞排、吃比薩等等來放鬆一下,但還是有控制的,例如只吃半個雞排、或是下一餐少吃、加強運動等等,來讓熱量攝取達到平衡,有滿足又不變胖,減重之路才會長久。


Fit FitFat Fat,更多FatFat語,請進「FAT話連篇」專輯
http://www.xinmedia.com/n/featurestory_list.aspx?collectionid=2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of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